民生兜底有温度 养老服务有质量 补齐养老床位缺口 提升农村养老服务

2020年08月08日 19:25:0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江苏新时空》记者从全省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江苏加大托底保障力度,及时对因疫情陷入生活困境的人员实施临时救助13.32万人次、支出救助金7169.05万元,对484万人次困难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6.1亿元,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截至去年年底,全省共有养老床位67.5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36.8张。今年下半年,江苏将按照每千名老人40张床位的要求,补齐养老床位缺口。同时,针对农村存在的养老服务短板,江苏将对958家农村敬老院进行软硬件的提升,推动现有农村特困供养机构转型升级为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杨帆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