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省普降暴雨 各地积极响应

2020年08月08日 19:15:4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暖湿气流影响,从8月7号晚上开始,江苏多地迎来强降雨。各地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响应,积极开展排涝抢险工作,保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主动出击 开足马力排内涝】

  江苏台记者周忱:上午十点,雨一直在下,记者在南京玄武门地铁站看到,有几位市政工作人员正在排水抢险,防止城市内涝。

  南京玄武区水务部门抢险人员石业刚说,只要遇到雨情,都会安排人员到现场来值守,该开的井盖子就开盖子。

  暴雨还导致苏北多地城区出现积水。在宿迁泗洪城区,从7号晚9点到8号上午9点,12小时降水量达172.7毫米,达到大暴雨量级,导致城区多个小区和路段积水,公安、城管等部门在积极组织排水的同时,还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小区进行摸排,及时降低群众损失。

  泗洪县水利局城区河道管护中心主任于滨滨说:“我们一夜没休息,并在凌晨四点的时候,及时开启城区六座泵站进行排水,降低城区内河水位,将城区积水及时排出。”

【多措并举 力保抗洪防汛无闪失】

  暴雨的来袭给防汛抗洪带来一定压力,在盐城盐都区潘黄街道致富沟排涝站,值班人员从凌晨开始进行开闸放水作业,切实缓解防汛压力。在连云港,新沂河、新沭河以及35座水库在8月8号同时行洪,目前连云港市区河道已降至正常水位。

  盐城高新区潘黄水务站副站长徐新桃介绍,汛前对12.5公里的一线圩堤进行了全面的加修,同时对34座圩口闸、5座排涝站进行了全面的检修,确保全街道安全度汛。

  连云港市水旱灾害防御调度指挥中心值班员徐浩洁说,水利部门提前预降河库水位,腾出空间容纳涝水,降雨期间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科学调度水利工程。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周雷 周忱 杨伟东 连云港台 泗洪台 盐都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