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检查:江苏“夜间加油优惠政策”运行半月,情况如何?

2020年08月08日 20:01: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0号,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为降低臭氧污染,鼓励大家夜间加油,江苏首次推行夜间加油优惠政策。如今半个月过去了,措施落地情况如何?昨晚(8月7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抽查。

  此前,中石化、中石油和中海油三家公司曾公开承诺在江苏推出为期两个月的夜间加油优惠政策。以中国石化为例,晚上8点到早晨6点,电子钱包一键加油客户,在城区指定加油站可享受夜间2%的优惠;网约车持卡客户夜间加油,专享0.3元/升的奖励优惠。8月7号晚,记者陪同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工作人员首先来到位于南京一家中国石化加油站。

  工作人员说:“夜间加油,打九八折!”此项对私家车的优惠政策兑现了相应承诺。此外,检查人员还发现,南京这家中石化加油站在站内电子屏上,实时显示出对于网约车的优惠政策,倡导司机夜间加油,但宣传引导上还有可提升空间。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副处长杨浩明表示:“像立柱等位置,可以再加一点宣传,让车主对夜间加油的优惠政策一目了然。”

  随后,我们又来到位于南京的一家中石油加油站,在站内,能明显地看到张贴出的优惠政策:持卡加油低至九二折,夜间加油低至九折。

  检查人员发现,按中国石油江苏销售分公司承诺:今年7月到9月,晚8点到早上6点,在市区型加油站夜间加油满200元立减5元,优惠幅度2.5%,而该加油站张贴优惠政策必须办卡才能享受,非会员消费200元只降4元,与此前承诺有差距。

  中石油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称:在开展夜间加油优惠政策以来,南京公司只上报10家加油站,并未全面铺开。对此,检查人员认为:既然中国石油省公司已经公开承诺,那么,所有加油站都应该统一优惠。

  中国石油南京公司负责人吴高峰表示:争取在近期把南京地区运营的所有加油站,夜间错峰的优惠进行统一,给予客户更大的优惠。

  臭氧与大气环境、空气质量密切相关,而加油站挥发的油气,也就是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形成臭氧的主要前体物之一,它在阳光足、气温高的条件下,会发生光化学反应,加剧转换成臭氧的速度,造成臭氧浓度超标。因此,对车主来说,选择夜间加油,不但能享受优惠政策,同时也为环保做了贡献,一举两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