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燃烧你的卡路里 这些健身误区要注意

2020年08月08日 19:57: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8月8号)是我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运动起来,当然是有好处的,不过,运动也有讲究,要是运动不当走进误区,不仅浪费时间和汗水,还会损害你的健康。您知道哪些是运动的误区吗?来听听医生怎么说。

  跑步,这个只需要迈开腿的运动,成了很多人的首选,各种马拉松也在很多城市流行。不过,有人在跑步后达到了健身的效果,有些人却在跑步后发现,膝盖慢慢出现了问题,半月板损伤。跑步,这个看似最简单的动作,其实对技术有比较高的要求。专业运动员,跑步时,身体重心,基本是在一条平线。但是有些人运动时,重心是一上一下的,每一步都有上下的动作。这样相当于身体重量,不停在对膝盖产生符合,对膝盖的损伤是比较大的。

  所以,无论是做什么样的运动,开始前,都要掌握这项运动的技术动作和要领,避开伤害身体的误区。健身前,一定要先进行热身,否则容易产生软组织挫伤,甚至扭伤关节。运动会让人快乐,但是千万不要因此过度运动。医院也接收过类似病例。有一位市民,在做卧推杠铃的时候,想挑战自己的极限。他平时卧推160公斤,在第三第四次的时候,已经没有力气了,结果他还要挑战第五次,到第五次的时候,没办法控制住,杠铃砸下来,砸到肩膀。导致肩袖撕裂。幸亏后来手术恢复比较好。

  运动中,要注意身体的反应,当出现肌肉酸痛,抬手迈腿比较困难时,说明身体已经很疲劳,不宜再做剧烈运动。老年人运动,尤其要注意适度,比如甩胳膊这种运动,就容易导致肩袖损伤。还有一点,则是最容易被大家忽视的,运动防护。比如,踢球,建议穿专门的足球鞋。游泳时,游泳眼镜不能省,对眼睛是有保护的,游泳帽也是保护着我们的头发。打羽毛球,要戴好护腕。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