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南京大学1号高考录取通知书送出|我苏特稿

2020年08月08日 15:17: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戳视频,看更多详情↑

  我苏特稿记者/秦玉婷  视频/谢自强

  典雅的紫色礼盒、文艺的《好事近》诗句、金边玫瑰为纪念品……南京大学2020 级新生录取通知书自发布以来,让一大波校友直呼“真酸”,也让一大波新生好生期盼。

  今天上午,毕业于南师附中的周琳琦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南京大学1号高考录取通知书被送到了她的手中。

  “很多人点赞这份通知书,今天拿到真的很开心。南京大学一直是我从小的梦想,今天也终于圆梦了!”周琳琦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谈及未来打算和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周琳琦告诉我苏网记者四个字,自主学习,“最关键的还是主动找到探索的乐趣,拓展学科视野。未来,我也希望跟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学们一起努力,为国家科技创新做出贡献。”

  2020年是强基计划元年,由于强基计划录取时间早于任何批次,所以今年南京大学的首份通知书发给了强基计划录取新生。据了解,与很多强基计划试点校不同,南京大学入围即确定专业,并根据入围专业参加分类测试。

  现场,毕业于金陵中学的郑新雅作为强基计划新生,也收到了录取通知书。谈及选择的古文字学专业,郑新雅的语气中透露出坚定,“虽然说到古文字学就觉得是一个很冷门的学科,也是一个冷板凳,但是古文字对中华文化的传承有基础性的作用。很多古文字学者十几年来无人问津,但我觉得做这样一份事业还是很荣耀的事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