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科技支出85亿!苏州创新投入持续发力

2020年08月08日 15:36: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获悉,今年以来苏州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奋勇争先,不断优化财政投入方式,大力支持先导产业、头部企业、科创平台发展壮大,上半年全市科学技术支出达85.78亿元。

  在企业研发补助投入方面,苏州通过拨付研发奖励的方式,持续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上半年市级财政提前下达高新技术培育库企业认定高企奖补资金2.25亿元,惠及全市1196家科技型企业,支持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加快落实2.85亿元江苏省高企培育奖补资金,符合标准的每家科技型企业可获15万元。

  聚焦人工智能、纳米技术等产业领域,苏州加强财政资金引导扶持,推动企业强化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大力支持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地标,对新取得I、II、III期临床试验批件的新药项目,分别给予100万、150万和250万一次性奖励;完成临床I、II、III期研究的,再按研发费用的20%给予补助;对新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的医疗器械产品,按实际投入研发费用的10~20%予以资助。目前,全市生物医药上市企业达14家,集聚的创新型、龙头型生物医药企业约占全国30%。

  为吸引重点先导产业和核心关键技术的相关人才来苏就业创业,苏州财政投入科技人才经费9050万元。支持长三角新材料研究院团队等顶尖人才团队创业发展,围绕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领域持续引进重大创新团队,支持133个姑苏领军人才创业项目,切实保障外籍院士工作站经费,吸引海内外人才齐聚苏州。

  除此以外,苏州还不断扩大“科贷通”政策惠及面、优化差异化的风险补偿体系,持续激发科技创新发展活力。上半年“科贷通”已为企业解决贷款23.32亿元,惠及企业565家,其中支持独角兽培育企业9家,人才企业126家。通过奖励补贴、风险补偿、阶段参股等方式引导天使投资投入科技企业,推进天使引导资金阶段参股的实施,吸引和集聚国内外优秀投资机构来苏设立天使投资子基金,截至目前市级财政累计安排阶段参股资金3.81亿元。

  完善科技服务体系。扶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针对国家级、省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创新中心等重大创新载体落户苏州建立独立研发机构、分支机构分年度予以支持。市区两级财政安排1亿元用于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前期建设,支持构建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化的国家实验室,推动区域制造业转型升级。同时为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支持市产研院做好产业技术战略研究、全球创新资源招引等工作,更好地发挥市产研院在苏州市产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中的支撑引领作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郭艺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