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只老鹰忙捉鱼 秦淮河上演弱肉强食

2020年08月06日 19:52: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8月6日)上午,附近不少居民看到,一群群鹭鸟和老鹰在南京鼓楼区秦淮河的水面捉鱼、嬉戏和飞舞。据目击者介绍,从夏季以来,就有一群鹭鸟开始在秦淮河岸栖居。

  在鼓楼区秦淮河里,各种小鱼儿和泥鳅在水里游来游去,正是鹭鸟和老鹰觅食的好场所。

  据目击者介绍,这种夜鹭鸟,一只只站在河两岸的柳树梢上,两眼紧盯着河面,一旦泥鳅、小鱼儿出现就腾空而起,猛地扎进河里,嘴上就叼起一条鱼,然后又飞向岸边柳树上继续等待机会。

  而一群硕大的老鹰黑影就聚集在人们头顶一二十米的高空,在秦淮河上空不断盘旋,有数百只。它们时而昂头迎风飞翔,时而又聚集在空中盘旋。

  伴随着一声声高亢的鹰鸣,鹰群仿佛在跳一支优美的圆舞曲。突然,几只老鹰冲向江面,用锋利鹰爪抓住鱼儿,随后又飞向空中搜索目标。 

  “我经常在秦淮河景观道散步,每天都能看到一群群的鸟飞来飞去,在河里捉鱼,而且今年鸟儿特别多。”在河边散步的市民武先生称,“鸟儿多了,这说明秦淮河自然生态环境好了,也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自然风景线。”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