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爷爷!68岁退休教师免费办留守儿童辅导班 7年寒暑假从不间断

2020年08月06日 17:27: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暑假里孩子们释放自我,尽情玩耍。但是对于留守儿童来说,因为缺少父母的陪伴,爷爷奶奶文化水平不高,往往会疏于监管。不过,对于泗阳县临河镇云渡村的孩子们来说,这个暑假他们过得既充实又有意义。因为他们“宝藏”爷爷的“快乐课堂”开课了。

付大中正在给孩子们上音乐课

  花白的头发,戴着一副眼镜,正在声情并茂地给孩子们上音乐课的大爷叫付大中,今年68岁。2013年,他从泗阳县临河镇云渡小学退休后,看到庄前屋后很多孩子因为做不出来的难题而发愁,寒暑假学生们因为没有去处而苦恼,他就萌生了创办留守儿童辅导班的想法。

  从起初的两个孩子,到后来的20多个孩子,再到现在的70多名学生,今年暑假,“快乐课堂”也不再是在付大中的家,而是搬到了泗阳县临河镇云渡村委会的二楼,地方宽敞了,学生也多了,每天跟着孩子们一起学,一起进步是付大中最开心的事。

  笔墨纸砚都是免费发放给学生们,从一点一横一撇一捺开始学起,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书法魅力的同时也培养了耐心。除了书法,今年还开设了弟子规、阅读、体育等课程。并且特别开设了安全课,教育孩子们防溺水、防诈骗、防火、防电等安全知识。

  其中一个孩子表示在这边可以学到《弟子规》、《千字文》,老师还教唱歌,在这里还可以认识很多新朋友,付爷爷和张爷爷对大家也非常照顾,很和蔼,学得比较丰富,在这里也可以和小朋友们度过一个非常丰富的暑假。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付大中的“红烛精神”也深深感动着其他人,也带来了爱的连锁效应。在他的影响和感染下,陆续有其他的老师加入到留守儿童之家。

  发挥余热是采访中,付大中和张银龙说的最多的话。他们表示,尽自己的所能帮助留守儿童,增加知识,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是他们的心愿。教师是他们的职业,虽然现在已经退休了,但是他们依旧在做着教书育人的事,两位老师表示,这也是自己毕生的荣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