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黔精准扶贫·春蕾计划”项目实施 三年将帮扶2587名困境女童

2020年08月06日 14:28: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3日,“苏黔精准扶贫·春蕾计划”捐赠仪式在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举行。

  “春蕾计划”是全国妇联发起并组织实施的公益项目,旨在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帮助贫困女童完成学业、成长成才。

  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是目前全国52个未摘帽的贫困县之一,是贵州省铜仁市唯一的一个深度贫困县。江苏省妇联、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响应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号召,实施“贵州女童健康成长计划”,旨在汇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对贵州铜仁市的困境女童给予精准帮扶,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江苏力量。

  自苏铜两地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苏州市妇联、张家港市妇联先后投入50多万元帮助沿河健全完善基层妇联组织,并资助了260名贫困学生。

  在全国妇联的统一部署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悉心指导下,江苏省妇联、省妇儿基金会广泛宣传发动,联手江苏省国资委、苏州市妇联、张家港市,共同组织实施“苏黔精准扶贫·春蕾计划”项目,旨在凝聚江苏爱心力量,帮扶困境女童。

  江苏省妇联副主席陈丽艳介绍,“苏黔精准扶贫·春蕾计划”助学行动是江苏省妇联联合省国资委、部分省属企业及其苏州市妇联共同发起的一项公益行动,这是一项党政关怀、社会关注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社会责任共担、发展成果共享的爱心行动。她希望通过该项目有效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让更多的困境女童通过掌握知识和技能,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并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爱的种子,促进中华传统美德薪火相传。

  贵州省妇联副主席杨静表示,将珍惜帮扶之机,用足用好帮扶之力,进一步抓实抓细帮扶工作,严格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工作要求,确保“春蕾计划”精准帮扶到受益对象。同时,她希望受助学生能够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奋力拼搏的精神,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该项目计划分三年实施,通过腾讯公益平台,线上线下,联合社会爱心力量共同筹措,预计筹募资金676万元。

  其中,江苏省国资委协调江苏国信集团、苏豪控股集团、省农垦集团、华泰证券、省港口集团、省铁路集团等多家省属企业捐赠360万元,苏州市妇联捐赠158万元,张家港市捐赠158万元。

  所有款项将全部用于帮扶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2587名建档立卡户家庭女童,圆她们读书成才梦想,为助力西部贫困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江苏力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聪琳 王尧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