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无锡这些路,美出天际!

2020年08月06日 11:20:36 | 来源:无锡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丽农村公路,一头是美丽宜居城市一头是美丽田园乡村,“串点、成线、连片”四通八达的美丽农路串起了美丽无锡的经络 。

  张灵慕线

  在宜兴有这么一条农村公路

  堪称“宜兴最美公路”

  穿插在张公洞、灵谷洞、

  慕蠡洞、竹海之间

  这就是张灵慕线X206县道

  经过持续投入打造,张灵慕线已经成为广大游客到宜兴旅游必去的“网红打卡地”。

  不久前,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我们的小康路”巡礼中,张灵慕线代表无锡惊艳出战,得到部、厅领导的一致好评。

  胶阳路

  胶阳路是位于锡山区安镇胶山南麓脚下的一条县级公路,全线景观与自然地貌、山势、水体完美结合,成为了又一条网红打卡的“最美公路”。

  这条锡东新城商务区重点打造的“美丽公路”位于胶山南麓,西起春风北路、东至锡东大道,全长约5.8公里,也是促进当地文化发展,加速经济腾飞,造福广大百姓的“黄金大道”。

  一条农村公路打通了贫瘠与富足

  农村公路的提档升级

  改善了农村道路的通行质量

  让人流、物流、信息流

  在农村地区快速顺畅流动

  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

  唤醒沉睡的村庄

  架起乡村振兴的桥梁

  滨湖马山千波路

  滨湖马山环山线

  惠山人民路

  江阴陶新路

  江阴新桥环南路

  通过各级党委、政府和农路建设者的不懈努力,截至2019年底全市管养农村公路6639.844公里和农路桥梁3084座,农路四级以上等级路率100%,农桥三类及以上比例99.6%,行政村双车道四级公路覆盖率100%。

  宜兴市率先评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其余江阴市、宜兴市、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新吴区全部成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今后的农村公路建设将更加

  关注交通、产业、区域的融合发展

  建立完善“交通+特色产业”

  “交通+生态旅游”

  “交通+电商快递”发展模式

  城乡环境更加洁美

  城乡生活更加和美

  书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美丽画卷

  (来源:无锡发布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