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速公路掀起夏季施工高潮

2020年08月05日 18:40:3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的高温酷暑天气,虽然给户外活动的人们带来不适,但对许多交通工程来说却是施工的黄金期。江苏广大建设者在抓好防暑降温的同时,抢抓工程进度,力争高质量完成暑期建设任务。

  溧阳至高淳高速公路是今年下半年将要建成通车的重大交通项目,记者今天来到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道路上面层的沥青摊铺,两台大型摊铺机并排由东向西缓缓行进作业,6台压路机轰鸣着穿梭碾压。刚倒下来的沥青混凝土温度高达180度左右,经碾压后的沥青温度也有160度左右,整个摊铺现场热浪滚滚。

  施工监理吴继远说:“沥青的摊铺在夏季摊铺的时候是最好的,温度高,造成的温度流失度小,对现场的摊铺控制也好。”

  为了保障施工人员的暑期高温施工安全,项目指挥部采取早班和晚班两班倒的方式轮流作业,人歇机不歇。他们还在现场安排了临时休息点,这辆空调面包车就是施工现场的避暑小站。

  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现场准备了绿豆汤、大麦茶、冰冻盐汽水、冰冻纯净水。在这边干活气温确实是高,高温天气大家也都轮换着歇歇的。

  溧高高速公路南京段现场指挥部工程部部长彭云平介绍,现场指挥部首先是合理地编排了施工计划,将工程计划细化到每天,以天保月,以月保季,将工程任务落实到位。

  这条高速公路起自溧阳至广德高速公路南渡枢纽,进入南京市高淳区境内,止于与宁高高速公路交叉处的和凤枢纽,全长约34公里。计划9月份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建成后,对完善长三角地区高速公路网,加强苏南地区和皖南地区的经济联系,促进沿线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计划今年下半年建成通车的常州至宜兴高速公路已进入沥青中面层全面摊铺阶段。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赵凌翔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