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台风“黑格比”,江苏这样做

2020年08月04日 19:44: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4日夜里,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将进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各地纷纷未雨绸缪,积极应对,力争将台风影响降到最低。

【今夜明晨过境江苏 带来狂风暴雨】

  江苏台记者李璇说:“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在今天凌晨3点30分左右,从浙江温州沿海登陆。现在是上午的11点钟,‘黑格比’的位置在浙江金华境内,中心风力达到了11级,并且向北移动,预计会在今天上半夜, 从太湖流域进入江苏。”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说:“江苏从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东南部会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会有大暴雨。受影响比较大的是苏锡常以及南通、盐城南部这些地区。像东南部风力有7级,阵风会达到9级左右。”

  气象部门预测,5日上午,“黑格比”将从江苏盐城附近出海。据了解,今年7月,受副热高压带位置偏南影响,自1949年以来首次没有台风生成。随着副热高压带北上,8月将进入台风活跃期。

【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启动 各地积极应对主动防御】

  4日上午,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正式启动防台风IV应急响应,要求各地提前组织船只回港避风,海上、江上、湖上作业人员以及近海养殖人员上岸避险。沿海各地积极行动,在盐城大丰港一期码头,所有门机和龙门吊已采用防风锚定固定;射阳县黄沙港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北斗信息平台通知所有在外作业渔船全部进港避风。

  盐城市射阳县渔政监督大队综合科科长薛德龙说:“目前经过仔细排查,全县82艘流刺网渔船已全部进港。”

  农业农村和水利部门提醒,台风过境期间,各地应加强排水降渍,及时加固蔬菜大棚、门窗和户外广告牌,谨防大风吹落,危害人身安全。

  江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孙洪滨说:“目前我们还处在防汛Ⅲ级响应状态,河湖水位仍然较高,台风还带来一定的降雨。目前的话,我们是加强水利工程调度,抢排区域的涝水。部署各地要做好江上、江面、湖面和水面的人员撤离工作,力争把台风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王鹏 杨帆 冯水清 李璇 张中玄 虞根网 供片台/滨海台 大丰台 射阳台 太仓台 响水台 南通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