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高港警方筛查4000条信息、行程8000公里 7年逃犯终落网

2020年08月04日 18:40: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年未曾回过家,如果不是当年一时冲动,自己也不会落得有家不能回的下场……”8月1日8时许,王某兵被高港警方押回阔别已久的家乡。时隔6年,王某兵终于再次踏上了这片熟悉而又陌生的土地,虽离家近在咫尺,却不能回……

  2013年10月10日晚,犯罪嫌疑人王某兵为逞强斗狠与戴某约定到白马镇白马庙北侧广场斗殴,后王某兵纠集王某、季某等人将戴某打伤。2013年10月12日,公安高港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兵刑事拘留,同年11月5日取保候审。后因其在取保候审期间两次传讯未到案,该局依法变更强制措施为刑事拘留,并于2014年4月18日将王某兵列为网上逃犯。2019年10月,王某兵被公安部定为部督逃犯。

  隐姓埋名藏于市

  狡猾的王某兵出逃后,切断了与家人及其亲朋好友的所有联系,甚至在其父亲离世时,都未曾回过家。多年来,公安机关一直未放弃对王某兵的追捕,积极挖掘各种线索,敦促投案自首。同时,搜集基础信息、深度分析研判,多次组织追捕,足迹遍布江苏、云南、广东、四川、重庆等地,行程逾8000公里,但抓捕行动一直未取得进展。

  柳暗花明现踪迹

  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今年以来,公安高港分局加大对犯罪嫌疑人王某兵的缉捕力度,该局刑侦部门会同白马派出所围绕王某兵及其关系人进行大量走访摸排,对4000条信息进行逐一甄别、筛查,最终办案民警发现王某兵很有可能藏匿于湖北省崇阳县。这一发现为追逃工作指明了方向,极大地鼓舞了办案民警的士气,案件侦查终于迎来了柳暗花明的那一刻。

  法网恢恢终落网

  7月31日下午2时许,在市公安局刑侦等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高港警方在崇阳县桂园泉镇一养鸡场内将王某兵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兵如实供述了其纠集他人寻衅滋事并潜逃6年的犯罪事实。目前,王某兵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庞亚雷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