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支江苏核酸检验检测队驰援新疆

2020年08月04日 17:27:43 | 来源:健康江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4日凌晨,第二支江苏核酸检验检测队从南京禄口机场出发奔赴新疆,驰援当地新冠肺炎筛查核酸检测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到机场送行。

  8月3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指令,根据新疆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抽调61名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组建江苏核酸检验检测队,协助新疆新冠肺炎筛查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通知后,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紧急部署核酸检验检测队组建工作,各地卫生健康委、医疗机构积极响应。此次支援新疆的61名检验检测队员来自江苏省中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南京鼓楼医院等55家省内医疗机构。他们中最大的57岁,最小的仅26岁,均为核酸检测经验丰富的一线人员。医疗队随行携带全套仪器设备及耗材、检测试剂和各类防护物资,全力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谭颖主任说,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在批示中要求,要全力以赴支援新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这项工作任务,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江苏核酸检验检测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谭颖指出,娄勤俭书记多次强调,江苏卫生健康人是最可爱、最可亲、最可敬的人。相信大家一定会不辱使命、平安凯旋。她祝福队员们一路平安,同时嘱咐大家注意休息,把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李少冬到机场送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