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有位“大鼓状元” 每周六在这里义演实力圈粉

2020年08月04日 16:51:31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牛崇祥在义务演出

  8月2日晚7时许,在市博物馆门前的广场上,老艺人牛崇祥冒着高温酷暑义务给居民和游客演出,备受欢迎。

  牛崇祥今年57岁,是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宿迁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非遗项目苏北大鼓第八代传人,被苏鲁豫晥观众誉为“大鼓状元”,多次获得省级、国家级奖项。

  他17岁开始拜师学艺,致力于苏北大鼓艺术的传承与发展。疫情期间,他还创作了作品《请战书》,用苏北大鼓的形式宣传抗疫一线的英雄。近年来,除了参加各类曲艺比赛、展演等活动外,他还将传播舞台扩展到网络直播平台,线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目前,已拥有粉丝3万多人。他说,古老艺术要不断与时代潮流碰撞融合,这样才会更有生命力。

  义演受到观众欢迎

  当天晚上,牛崇祥首先为大家演出了《高飞的风筝》,讲的是全国道德模范王爱东,他身患心脏病仍坚持12年做好事,所在的宿迁黄河水上救援队成功救起了195位落水人,抓获犯罪嫌疑人39人。

  接着,他又为大家演出了《五梅七枪反唐传》。不知不觉一个半小时过去,演出结束,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牛崇祥介绍,“今天是首场,以后每周六晚上6时30分至8时30分在市博物馆门前的广场上演出。”

  (来源:速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