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老汉摔倒 扬州民警为他撑起一片荫凉

2020年08月04日 06:47:59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3日,烈日当空,气温高达36℃。中午11时30分左右,正在出警途中的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雍涛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螺丝湾桥岗东北侧非机动车道有老人摔倒,雍涛火速赶到现场,原来一名85岁老汉,上午独自骑三轮车行经此处不慎摔倒,腿部疼痛不能移动,只能坐在路牙上,此时正值正午,烈日炎炎,雍涛担心老人身体虚弱,不能承受烈日暴晒,赶紧借来一把伞,蹲在老人身边,为老人撑伞遮荫,在等候其家人的过程中,与老人聊天,安抚老人情绪。

  老人的家人接到雍涛的通知后,于12时10分左右赶到现场将老人安全接走 ,并对雍涛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这时雍涛已经撑伞半个多小时了,由于伞让给了老人,自己被烈日暴晒得头昏眼花,当他想站起来时,发现蹲得太久,腿麻得站不起来了。

  送走老人后,雍涛带领辅警吴凤光又开始不停地接处警,时间到了16时30分左右,雍涛驾驶警车在平山北路江阳农贸市场门口处警时,突然一位三十多岁男子来到警车旁,十分焦急地向雍涛求助,该男子当时嘴巴已合不拢了,嘴发麻,讲话也不清楚。他说姓王,开车途中突然中风了,不能开车,请民警送他去医院急救。雍涛和吴凤光立刻驾驶警车载着中风驾驶员,一路开警灯拉警笛向医院疾驰,火速把他送到最近的友好医院急救,他们又联系了王某的家人,直到王某被医院顺利救治后,方才离开。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