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荷连续四年突破一亿 达1.0851亿千瓦 江苏电网最高调度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2020年08月03日 18:38:1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3日,江苏电网调度最高用电负荷年内首次突破1亿千瓦,下午1点25分达到1.0851亿千瓦,创下历史新高。 

  受疫情和汛期双重夹击,今年以来全省用电负荷一度低迷。随着全省经济回升势头增强,6月,江苏全社会用电量达到540.2亿千瓦时,月度用电量同比增速达7.33%,十一个行业大类用电全面实现正增长。出梅后,工业稳健快速发展,以及持续高温天气带来的降温负荷拉动,江苏电网负荷持续上升,成为国家电网系统首个用电负荷连续四年突破1亿千瓦的省级电网。

  国网江苏电力调控中心副主任管益斌说:“我们今年是第四年负荷过亿,创历史新高。全省四个地区创历史新高,高温天气如果说后面再持续的话,我们预计负荷要过1.1亿千瓦时,我们将全力做好保供电工作,确保电力可靠供应,百姓用电无忧。”

  电网坚强是安全可靠供电的基础。日前,世界首条特高压GIL管廊的正式投入运营,有力保障了今夏用电高峰期以及华东地区能源供应安全。此外,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所有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国网江苏电力在迎峰度夏前期,已经完成全省71座50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巡检工作,排除了多处设备安全隐患。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沈杨、周雷、杨帆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