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不吃早饭,地铁接连发生晕倒事故

2020年08月03日 17:54: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随着工作节奏的加快,不少乘客会为了赶时间而不吃早饭,由此引发的低血糖晕倒险情也几乎每日都会在南京地铁里发生。民警王金昌就在近期的一起低血糖救助时无奈地表示:“这种情况太多了,办公室都得常备零食。”

  女子站内突发低血糖晕倒,蜀黍熟练地掏出水果罐头

  7月28日11时44分左右,中和村站所民警王金昌在云锦路站厅执勤时,发现一位女士蹲在地上脸色苍白。随即上前询问,得知李女士由于没吃早饭,在乘坐地铁时出现头晕、乏力症状,便立即下车准备找些东西吃,可才走到站厅就险些晕倒在地。

  李女士告诉民警,自己的手脚、面部都在发麻,王金昌听闻立即用轮椅将其推至办公区域休息,并熟练地拿出自己办公室储备的水果罐头喂李女士一点一点喝下。一旁的辅警、车站工作人员见状也纷纷贡献出“储备粮”——巧克力、糖果、肉松小贝等食品来给李女士补充能量。安检员则在一旁给李女士发麻部分按摩缓解。经过警民的合力救助,李女士身体状态逐渐好转。12时30分左右,其家人赶到地铁站将李女士接走,并对地铁警方和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表示感谢。

  准妈妈因未吃早饭突发低血糖,晕倒在地险些撞翻乘客

  7月27日早高峰,南京地铁四号线九华山站还出现了孕妇因未吃早饭,突发低血糖翻倒在地的惊险一幕。“我以后一定会按时吃早饭的。”准妈妈刘女士端着民警给她准备的牛奶心有余悸地说道。

  27日上午8点40分左右,怀有五个月身孕的刘女士乘坐地铁四号线准备到新街口站上班,因赶时间出门,刘女士没有吃早饭,结果在乘地铁期间,突然出现头晕、难受的症状。察觉到身体不适的刘女士在列车停靠九华山站后便立即下车,准备到站台座椅上休息一会儿,结果还没走几步路便踉跄着扑倒在一个乘客的身上,翻倒在地,乘客当时也险些被撞翻。站台保安闻讯赶来,连忙将刘女士扶起并通知地铁警方。好在,经初步检查,刘女士暂无外伤,民警为其冲泡了自备的奶粉,并联系其家属前来将她接至医院作进一步检查。经回访,刘女士已暂无大碍。

  地铁警方提醒:无论工作有多忙,身体永远是第一位。学会照顾自己,要从按时吃早饭做起。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雯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