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透来啦!影帝名角+顶尖舞团!今年的运河戏剧节你绝对不能错过~

2020年08月03日 16:22:03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喜欢看戏剧吗?

  你喜欢欣赏舞蹈吗?

  你想见影帝廖凡吗?

  那一定不能错过这场全民艺术盛会啦!

  8月2日晚上,

  第二届吴中·保利运河戏剧节

  在苏州保利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

  8月到12月,

  一起来看剧吧~

  ●重量级大咖齐聚苏城 23场演出精彩纷呈

  据了解,

  今年戏剧节重点引进

  大运河沿线城市的精品力作、

  运河文化带建设主题及名团名剧经典作品,

  推出了名家名剧精品舞台艺术展演

  以及苏州青年戏剧展演。

  14重磅好戏,

  23精彩的演出轮番上演!

  《浮士德》、《四世同堂》、

  《飞越疯人院》、《回廊亭杀人事件》…

  多部名著改编登陆舞台,

  无论是爱看书的你还是爱看戏的你,

  都能看得过瘾!

  好戏连台,当然少不了大咖助阵!

  在今年戏剧节期间,

  中国国家话剧院、孔雀舞团、

  苏州昆剧院、辽宁芭蕾舞团…

  多个国内顶尖团体都将相约苏州!

  相继登台表演,

  想想就期待!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参与度,推动戏剧艺术深度融入生活,融入城市,融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运河戏剧节期间,保利大剧院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相继举办戏剧讲座、主创见面会、戏剧体验大师班等30余场公益活动;还将探索文旅融合新模式,推出吴中博物馆-宝带桥-澹台湖运河宴-保利剧院的运河文旅路线部分演出还将邀请“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家属、志愿者团队走进剧院观看演出,致敬“最美抗疫英雄”。

  苏州保利大剧院总经理王鹏飞告诉看苏州记者,剧院将继续推出具有中国精神、世界水准、江南特色的文艺演出与活动,与城相辉,赋新未来,在助力“姑苏八点半”和探索苏州文化走出去路径中体现央企担当,不断提升市民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向世界讲好大运河吴中段精彩故事

  去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吹响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冲锋号角。

  近年来,吴中区坚持系统性思维,将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作为“中心城市核”打造的重要环节,兼顾水利水运、沿线交通、遗产保护、文化传承、生态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让大运河深度融入吴中经济社会发展,融入人民生活,在运河两岸建设起一座古今辉映的现代城区,并逐步打响“吴中人文客厅、运河城市看台”品牌。

  而运河戏剧节也将积极服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吴中人文会客厅、运河城市看台”的品牌打造增加艺术色彩与戏剧魅力,向世界讲好大运河吴中段精彩故事。

  (来源:看苏州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