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区首部地名志亮相

2020年08月01日 15:30:39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31日,《吴中区标准地名志》初稿评审会召开。这是苏州市首部区级地名志初稿,经过11个月的编纂终于亮相了。

引力播

  《吴中区标准地名志》,是以标准地名及其属性为主要内容的方志类工具书,是对地名现状的客观记载,具有记录存史的作用,也是吴中区的首部地名志。

引力播

  反映山水特点

  灵岩山、天平山、太湖、澄湖……真实反映吴中真山真水,青山绿水,绘出其原状原貌,包括地貌特征、特色景点等等,让人恍若在山水间游览,亲身感受吴中秀美的自然生态环境。

引力播

  彰显文化底蕴

  文物保护单位:京杭运河、宝带桥、保圣寺、紫金庵、摩崖石刻、塔碑井亭、奇峰怪石、古墓古桥;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甪直、木渎、光福、东山、杨湾、陆巷、三山岛、明月湾、东村;历史名人:范仲淹、王鏊、孙武、伍子胥等,反映吴中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

引力播

  再现民风民俗

  如五月端午吃粽子纪念伍子胥,八月十五宝带赏月,八月十八石湖串月,划龙舟打船拳,九月太湖开捕节,渔民上平台山岛祭祀禹王,各地逢节举行庙会等,释文中都有所记述。

  展示经济腾飞

  太湖街道的成立;长桥街道、越溪街道社区的调整、新建;太湖大桥、吴中大道、东方大道、环太湖大道、绕城高速等的建成,标志着吴中经济高质量发展。

引力播

  演绎现代文化

  如吴中电视塔、大运河文化景观带、文化公园、宝带公园、独墅湖生态公园、天鹅湖公园、尹山湖美术馆、本色美术馆等让人感受到吴中的现代文化气息。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