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橄榄绿”穿上“火焰蓝” 退伍老兵坚守淮河防汛14天

2020年08月01日 11:44: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在淮河抗洪一线有一位名叫孙佳源的年轻人,他既是一名退伍老兵,同时也是一名新的消防队员。

  脱下橄榄绿、穿上“火焰蓝”,在这次抗洪抢险中,他再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军人本色和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在淮安市盱眙县鲍集镇淮河抗洪一线,记者见到了正在参与防汛抢险的孙佳源,豆大的汗珠挂满了整个脸庞。

  孙佳源告诉记者,说他原来是一名空军战士,但退伍后仍割舍不了浓厚的军人情结,于是他辞去舒服的工作,毅然决然当起了消防员:“军营的五年生活,已经让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作息,退伍之后非常不适应,刚好又有这个机会可以步入消防,所以我毫不犹豫又来了。因为非常怀念这样的生活,对这种工作也乐此不疲,这种氛围我非常喜欢。” 

  从橄榄绿到火焰蓝,身份虽然再变,但孙佳源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永远没变。得知淮河出现险情后,他主动请缨来到淮河抗洪一线,白天背沙袋、晚上巡河堤,截至目前,他和队友们已经在淮河大堤上连续奋战了14天。

  孙佳源说,部队培养我这么多年,今天能够再次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无论是作为退伍老兵、还是作为消防队员他都感到无比的自豪。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