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海陵区发放首个洗车行业《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

2020年08月01日 13:16: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日,泰州市海陵区新焦点汽车用品经营部领到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这是海陵区开展生态环境治污行动,修订出台新的沉砂池标准后,颁发的首张洗车行业排水许可证。

  今后,海陵区所有的洗车行业准入门槛除正常要求外,还必须持有《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泰州市生态环境局海陵分局相关工作人员提醒,洗车行业领证需满足“店内设置污水沉砂池”、“污水排放至城市污水管网”两项硬性要求。

  “目前,泰州市已对洗车店沉砂池容积标准进行了合理优化。”工作人员介绍,该优化将根据洗车频次、洗车方式等,将低洗车频次洗车店沉砂池容积标准由过去的1.3立方米/车位,降至现在的0.76立方米/车位。

  在《泰州市“城建惠民”两年行动计划》中,“洗车行业专项整治”被列入六大行动之一的“生态环境治污行动”。方案明确,今年,生态环境局、城管局、住建局等责任部门将开展联合行动。对无照经营、不符合环保要求或擅自改变、扩大经营范围的、长期违法占道经营作业的,依法通知经营者,促其自行整改;对擅自占用城市道路、公共场所的洗车点,拆除洗车业主在人行道擅自设置的洗车装置;对需要污水管网改造的,指导督促经营者进行改造。对不符合要求又拒不整改的,坚决予以取缔。

  近期,泰州市将对洗车店的污水排放进行试点整治规范。以海陵区梅兰路莲花二区南门洗车集中点作为试点,先行开展联合整治规范工作。同时,督促经营者按照标准建设污水预处理设施,办理污水排放许可。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