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社区警务展览馆在扬开馆

2020年08月01日 09:22:18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上午,全国首家社区警务展览馆在扬州市公安局广陵分局文峰派出所正式开馆,“中国社区警务第一亭”、全国“公安楷模”李树干巡查社区所骑自行车等一批见证扬州社区警务发展的史料成为展览亮点。

  作为全国首家社区警务主题展览馆,该馆以实物、照片档案、电子触屏等形式,围绕社区警务发展、社区警务机制和模式的变迁、群众工作法的传承和创新等方面,通过七个章节生动再现社区警务发展轨迹,先后征集包括新中国成立后扬州市户口试验及户政工作队珍贵老照片、扬州市第一块“二维码”门牌等警史实物268件、历史老照片87张。

  馆内一座由旧式收费站房改造的民警服务亭格外醒目,这是1997年全国公安一级英模陈先岩在担任广陵公安分局文峰派出所八大家社区民警时,为零距离、面对面服务居民而设在东花园河南十字路口的最早的警务工作室,也被公安部认定为“中国社区警务第一亭”。

  在刚刚开馆的社区警务展览馆内,李树干又看到了曾经陪伴自己穿行在乡间小路上处警调解、入户走访的“老朋友”。他表示,将这辆自行车捐给社区警务展览馆,是希望给年轻的社区民警提个醒,“虽然现在条件好了,但是人民警察为群众服务的脚步不能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