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淬炼好男儿 才艺创业圆梦想

2020年08月01日 09:29:41 | 来源:沛县融媒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献礼“八一”·致敬退役军人,一起聆听他们的故事……

  他曾获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周亚军,退役回到家乡后他将自己的才艺倾囊相授给家乡的孩子们,一起认识退役军人王帅。

  走进王帅声乐口才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集灯光、舞美于一体的舞台,这是孩子们日常训练的地方,他们在这儿朗读唱歌表演,声情并茂,有板有眼。这个训练场所也是王帅退役后辛勤耕耘的一方天地。

  王帅是一名退役军人,2000年,在南京狮子山话剧团工作的他辞职入伍,在部队,喜爱唱歌的他走到哪唱到哪,并因此进入部队文工团,后来他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乐团培训学习,2005年,王帅登上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舞台并一举夺得周亚军。

▲王帅参加《星光大道》演出

  开始创业

  2006年,王帅退役回到沛县开始创业。

  2007年,他在汉街创办了自己的第一个声乐班。创业之初,为了扩大影响力,王帅成天骑着自行车,满街贴宣传广告,一段时间他竟瘦了二十多斤。但由于没有经验,第一年只招收到六七十名学生。

  但王帅没有气馁,他在心里告诉自己,只给自己三年时间,如果能坚持下来,他会接着干下去。

  但是,在接下来的两三年,王帅的事业并不顺利,招生、宣传等种种困难接踵而至,有时一个月一分钱都赚不到,但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王帅始终坚持用口碑说话,用优秀的成绩说话,从不做虚假宣传,他认为军人的本色就是不怕苦、不怕累,实实在在、脚踏实地,因此,尽管创业之路非常艰辛,王帅还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坚持了下来。

  几年的坚持终有了回报,2011年,王帅的事业迎来了转机,他不仅有了自己的门面房,而且生源和口碑也都有了很大提升,跟他学习声乐的孩子也越来越多。

  王帅喜欢表演,有着丰富的舞台经验,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他总是将自己的舞台表演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孩子们,从眼神到动作,一招一式,一板一眼,倾囊相授。在他的悉心教导下,孩子们进步都非常快。

  正阳小学学生刘翰青在这儿学习已有三年了,现在的她,相声、主持、唱歌,样样拿手,刘翰青的妈妈高兴地说,老师要求高,又有耐心,孩子进步非常大。

  在王帅声乐口才班,和刘翰青一样优秀的孩子还有很多,近几年来,每年都有孩子登上江苏综艺频道或江苏教育频道一展身手。

  除了用心教学,王帅还积极投身公益,每年,他都带领着孩子们进行几十场公益演出,无论是公园、街道还是小区,经常能看到他们活跃的身影。

慰问驻沛武警官兵

为汶川地震路演募捐

  王帅,一位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在创业的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