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网格员化身“防汛员” 守一线 保安全

2020年08月01日 09:17:39 | 来源:视听金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入梅以来,淮河流域降雨持续不断,上游泄洪的流量不断加大,入江水道水位不断上涨,承载泄洪的压力不断增大。面对严峻的洪涝形势,淮安市金湖县网格员迅速投身到镇街、村居网格隐患排查、防汛抗洪的工作中去,为保障千家万户安居乐业默默奉献。

  7月陡降暴雨,加之外河水位较高,造成戴楼村低洼农田大面积受淹。戴楼网格员林立高与村居干部连夜进行排涝,并对大地河岸的涵闸洞进行检查,以防渗漏,经过几个小时的不间断工作,到第二天凌晨,水势已基本下降稳定,这位年事已高的老网格员才拖着抱恙、疲惫的身体放心休息一会儿。 

  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城市、乡村的网格员都容不得一刻松懈。金湖县翡翠城24栋由于排水沟堵塞,不少地下车库被雨水淹没,居民的财产安全受到很大的危害。黎城新入职的网格员颜国庆排查到这一隐患后,立即联系物业公司,他不怕脏、不怕累,与工作人员一起将下水道井盖打开,冒着暴雨将整条下水道清理干净。冰冷的雨水没过了膝盖,水中的杂物划伤了皮肤,但是这些他们都不放在心上,只有群众的安全才是他们的牵挂。排完积水,颜国庆又帮助群众把车库财产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小区居民和路过群众纷纷夸赞他们“做事太实在了!”。

  像他们这样优秀的网格员还有很多很多,在这次网格员队伍的防汛排险救灾中,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网格员勇于担当、尽心尽责的优秀职业操守,构筑起网格防汛中流砥柱的“安全堤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