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小康社会美丽图景 南通启动“全面小康e起奋斗”网媒网咖村镇行活动

2020年08月01日 09:07:05 | 来源:掌上南通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黄金海滩、水果小镇、MOUMOU农场、渔家乐旅游……7月30日,由南通市委网信办主办的“全面小康e起奋斗”网媒网咖村镇行活动在启东圆陀角拉开序幕。50余名网媒、自媒体达人以及网络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组成的采风团,实地体验启东农家乐旅游项目、农业产业园等地,感受南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丽图景。

  水果小镇果飘香

  春赏花、夏摘桃、秋采梨、冬沐阳,位于惠萍镇果园村的水果小镇,一年四季都可供游客前来休闲游玩。在这里,桃树、梨树重叠交错,果实累累,一眼望不到边,游客可以进行鲜果采摘、农事体验、垂钓娱乐等。作为乡村休闲旅游的重要景点之一,水果小镇已经叫响了“赏花摘果、乐享田园”的乡村旅游品牌。

14.jpg

  除了打造旅游外,水果小镇给农民带来的收益也是实实在在的。该村由14个村民小组组成,全村土地面积4296.92亩,鼓励和支持果园种植产业大力发展。村民倪建平今年68岁,从事果园种植已经快20年了。他有四亩地,分季度种上了桃子、 梨子和枇杷,亩产净收入能够达到万元。他说:“过去最怕果子卖不出去,现在游客多了,完全不用担心,收入自然也增加了。”

  现如今,果园村的“丰水梨”与“三八果园”已成为名片。惠萍镇还建成了以“果园人家”为主题的沙地文化长廊,并打造了水车湖景、樱花林、望江亭等景点,让游客享受到不一样的美丽小镇风景。

  民宿产业推动乡村旅游

  外出旅行住民宿,已经成为很多人的选择。位于海复镇的滨海村、家禄村,地处黄海之滨、长江入海口东侧、海复镇最东端,与国际大都市上海隔江相望。2011年,这里建起了“渔家乐”休闲旅游度假村,拥有电梯住宿楼2000㎡、独栋小木屋40幢、四合院小木屋10幢。

26.jpg

  来“渔家乐”游玩的游客,不仅可以进行垂钓、牛车赶海、水上disco、踩文蛤等多种休闲健身项目,还可以品尝到最地道的海鲜以及蔬菜瓜果。据了解,到这儿来的游客主要都是上海人,这里的自然风光、渔家风情以及美味海鲜,也让“渔家乐”获评“江苏省三星级乡村旅游示范区”。

22.jpg

  此外,在圆陀角恒大威尼斯景区旁,也有一处十分别致的民宿——有物·寻海时光。它用1000平米的村民独栋别墅进行设计改造,共有10个房间,将江海文化与海洋元素融入其中,内设两个文创展区。民宿主打亲子度假,有书吧、亲子泳池、蹦床等,管家式的贴心服务,让人宾至如归。

29.jpg

  据了解,近年来,启东不断加大投入,打造特色乡村旅游样板村,美化了村居环境,也增加了村民收入。未来启东将继续以项目带动农业发展,以农带旅、以旅富农,依托旅游资源,为乡村振兴奏响一曲协奏曲。

27.jpg

  小康承载初心,小康属于人民。接下来,南通“全面小康e起奋斗”网媒网咖村镇行活动将围绕“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一主线,组织网媒网民代表深入南通各地村镇采风,创作各类新媒体精品力作,生动呈现南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丽图景,充分展现人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汇聚起全市人民万众一心同步小康的磅礴力量。村镇行活动启动后,将按照计划定期组织开展,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