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大咖邀您探秘南京故事

2020年07月31日 14:13:27 | 来源:苏心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热爱南京的旅游人,多么希望游客在做旅行攻略时,能更多地读到“南京往事”;多么希望游客来这里游览时,口袋里能揣上“南京故事”。

  本次,苏心游与群学书院合作,为大家提供了一场文化盛宴。“金陵文脉”与文旅相互融合,呈现出别样风采。

  “苏心游”合作伙伴群学书院

  时间

  2020年8月1日(周六)15:00

  地点

  南京万象书坊(金银街8号)

  嘉宾

  邢定康

  南京旅游学会名誉会长

  江苏省旅游学会副会长

  季宁

  南京市旅游学会理事

  2020年8月1日(本周六),群学书院邀请《南京旅游文化故事》丛书编著者,南京旅游学会名誉会长、江苏省旅游学会副会长邢定康,南京旅游学会理事季宁做客万象书坊,解读金陵文脉,展望金陵文旅融合之道,欢迎参加。(具体报名方式见文末)

  南京,乃六朝古都、十朝都会,是山水绿叶之城,而今又以“博爱之都”名扬天下。“金陵文脉”,是一个个故事串联成的。博大精深的南京文化,是与它的深远历史相伴形成的,给我们这座城市留下了丰盛的遗产,包括遗迹、文物、诗歌、成语、神话故事等,亦成为人类社会的共同财富。 从历史长河中回望而去,南京的历史总会在故事中寻得几丝端倪。古籍《淮南子》中的神话传说与南京历史相系,充满了浪漫色彩。

  南京呀南京,往事知多少…… 春秋战国时期,范蠡筑越城,楚威王设金陵邑,开启了南京建立城邑之始。自此,金陵成为南京的代言,“埋金”“王气”之说亦源于此。

  孙权迁都建业,自此南京逐渐成为首都,开启六朝古都的辉煌历史。六朝时期,大批贵族、文士、能工巧匠避难南渡聚会南京,演绎了“东山再起”“闻鸡起舞”“手不释卷”“才高八斗”“入木三分”“画龙点睛”“六朝金粉”等等连台大戏。

  “南京”这个称呼,始于明朝,这也开启了全国统一王朝在南京建都的先河。清王朝,南京的经济和文化也得到了发展,《红楼梦》《儒林外史》《桃花扇》等名著就是那一时期的产物。

  爱南京,爱着南京的历史悠久,爱着金陵的文人风骨,我们不仅希望欣赏南京美丽风景,还期望去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体验当地的历史文化。苏心游在万象书坊,等你来阅读“金陵文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