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指导,全程跟踪服务!江苏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高考志愿服务

2020年07月30日 09:57: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9日,江苏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高考志愿填报专场咨询会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举办。来自省直及13个市抗疫一线的81个医务人员家庭,援湖北及援黄石医疗队的17个医务人员家庭,共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咨询会。

  汪予恒是南京十三中的考生,她的父母都是抗疫一线的医生,年三十起父母就一直坚守岗位,40多天没有休息。父母的坚守和奉献让汪予恒特别感动,今年她考了396分,也希望能够报考医科类的大学。汪予恒告诉记者,这次疫情期间,她的父母始终奋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她也想在今后继承他们的衣钵,服务于社会。

  据了解,本场咨询会上,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21所在宁高校招生负责人将为考生志愿填报、专业选择等问题提供“一对一”咨询和指导。会上,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袁靖宇作出两点承诺:“第一,省教育考试院将坚决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理念,对于符合条件、有升学意愿的考生实现应取尽取、能取尽取;第二,以全社会的名义回馈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无私奉献。省教育考试院将在录取过程中建立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高考信息档案,提供录取跟踪服务,邀请部分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子女参加高考录取现场开放日活动,以更贴心的服务、更务实的举措回馈抗疫英雄的无私奉献。”

  对于广大考生,袁靖宇还给出了高考志愿填报的几条建议。他表示,首先考生需要把握影响志愿填报的主要因素,包括国家需要、城市地区、高校实力、专业排名和个人兴趣,基础学科具有长久的生命力,盲目选择热门专业有风险;其次考生要尽量选择具有研究生学位设置的高校,这样考取本校研究生的机会将大大提高,如果获得了免试推荐研究生的资格还有可能被一流高考录取。另外,考生还可以根据考生今年的省内排名,来反查去年的高考成绩,从而大致判断是否可以达到心仪高校的录取分数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章峰 郑凌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