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五天数云,下四海基建!怀抱“科研梦”的你,志愿可以这样填……

2020年07月29日 14:51: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高考志愿第一阶段填报正在进行中,为了帮助大家科学填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联合我苏网客户端、荔枝新闻APP以及新华网推出“2020江苏高考填报志愿直通车网络直播特别节目点这里,点这里,直播回放等着你>>>>

  今天的直通车邀请到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郝咏梅以及南京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季青春,和我们探讨立志投身国家科研的同学们应该如何选择。

南京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季青春(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郝咏梅(中)我苏网主持人贝茜(右)

  当我们把科研之旅视作一个不断打怪升级的过程时,填报志愿就是入门必修课。今天的两位老师作为最强助攻,帮助我们走得更稳!

  第一讲:关于招生新政策——掌握规则,科学填报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郝咏梅老师:今年我校在江苏招生计划较2019年增加275人,增幅8.23%,优秀考生进入我校本一学习的机会显著增多。按照江苏省平行志愿投档规则,考生进档后,我校先将两门选测科目等级折算成选测科目加分,然后加上考生投档分后从高到低排序,采取“分数优先”的方式确定录取专业,无专业志愿级差分。

  南京工业大学季青春老师:今年学校面向全国招收6500多人,其中在江苏招收3300多人,比去年增加了200人,分省分专业的招生计划以各地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学校今年招生政策和往年相比保持稳定不变,录取规则采取专业级差法,选测登记采用等级级差。调档比例一般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05%以内,考生只要专业服从调剂,学校承诺进档不退。

  第二讲:关于新设专业、优势学科——头部学科,深厚资源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郝咏梅老师:南信大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大气科学学科在教育部一级学科评估中两次蝉联全国第一,获评A+等级。学校成为教育部首批设置人工智能本科专业的35所院校之一,成立了人工智能学院,“数字取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了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南京工业大学季青春老师:南工大拥有百年办学历史,也是国内百强名校。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化学工程与技术获A类等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在学科评估中获B+等级。我校现有11个学部,28个学院,教职工2800余人,其中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共计12人。

  第三讲:关于人才培养新举措——前沿新策,因材施教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郝咏梅老师:学校有几个人才培养的新举措。1.设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院——长望学院;2.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联合培养;3.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学院——藕舫学院;4.师范类培养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此外,学校坚持开放办学,与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英国雷丁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70多所著名高校建立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合作关系。

  南京工业大学季青春老师:学校的特色培养主要体现在两个部分。1.和中科院研究所打造2个英才班;2.2011学院拔尖创新人才班首次直接招生。学校实施全球拓展战略,成为首批通过来华留学认证的22所高校之一。今年调整了22+2中外学分互认项目,分别为1797和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的会计学和1798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数学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看完今天的直播,你是否成为了志愿填报大师?明天还有最后一趟直通车。想去省外名校读大学的朋友们,赶紧保存好时间表↓↓↓

  

  【明日预告】

  请注意!!!

  明天,复旦大学江苏招生组组长吴骅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江苏省招生组组长罗新民教授将会来到直播现场。叮铃~各位准大学生请注意,直通车即将到站,请听完明天的直播再下车吧~

  戳这里>>看更多志愿填报“秘笈”

  (我苏网专稿 文/实习生 周祥 设计/邵静娟 编辑/朱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