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项目——美容师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0年07月29日 14:51:00 | 来源:江苏残疾人就业服务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增强残疾人参与就业的能力与积极性,拓宽残疾人的就业领域,由苏州市残疾人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办,北联新翼众创空间承办的2020年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系列活动持续进行中,7月27日,残疾人美容师培训班正式启动。

  本次美容师培训从7月27日开始至7月30日结束,培训班结合苏州市残疾人就业现状,邀请了美容美发学校的专业老师进行授课,根据新娘化妆的具体培训要求,免费为学员提供整套美妆工具,采用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办法,以现场示范和动手操作为主,保证学员的实际操作水平和独立完成技能。 本次培训班共有20名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参加,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彩妆基础知识、新娘妆整体妆容实操、整体造型指导等实用课程,并将为所有学员单独建立培训档案,做到一人一档,记录学员基本信息、培训课程、培训时间、培训后就业情况及回访情况,便于后续就业服务持续跟进。

  实操演练

  通过培训后,使残疾人了解和学习新娘化妆技术要求与操作规范,掌握提炼精简的妆容理念,完善美容职业技能技术的综合素质水平。同时,为参加省市级职业技能比赛选拔和储备优秀人才,充分展示残疾人技艺手法和自强不息的风采,提高残疾人在美容行业的声誉,不断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教学示范

  据了解,除了美容师培训外,苏州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活动还将陆续开展服饰配饰设计培训、3D打印培训,因材施教,让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通过培训拥有一技之长,开启崭新生活。

  (来源:北联新翼众创空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