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演讲比赛走进泰州

2020年07月28日 16:30: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根据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演讲比赛决赛选手选拔工作,在全省各地火热进行中!今天来看——泰州市如何层层发动、广泛宣传,生动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战“疫”故事和对“中国之治”的体会感悟。

  按照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泰州市围绕“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主题,层层发动、广泛宣传,组织开展全市主题演讲比赛,生动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战“疫”故事和对“中国之治”的体会感悟,深化了全市基层党员群众对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理解与自信,为凝心聚力抗击疫情营造了良好氛围,奏响了春天里的最强音。

  聚人气,精心部署层层发动。泰州市联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面向各市(区)和有关部门(单位)下发通知,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全市演讲比赛活动分为选拔推荐、板块初赛、视频制作、全市决赛和媒体展播5个阶段,与年度冬训同步启动,历时6个月开展基层选拔赛120多场,线上线下参与党员群众超过11000人次。邀请全市党建、文艺、播音等领域专家学者,为参赛选手反复打磨稿件、培训临场技巧,力争将最优秀的作品和最昂扬的姿态展现在观众面前。组织泰州市“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演讲决赛,从全市基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层层选拔中突出重围的20名演讲者最终晋级全市决赛,紧紧围绕主题展开精彩讲演,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讲盛宴。

  接地气,讲好新时代战“疫”故事。活动中着眼“身边人讲身边事”,挖掘感人事迹、动人声音,坚持讲好贴近群众的基层治理故事:从赴鄂救援、奋斗在方舱医院的白衣天使,到闻令而动、守好一线的公安干警,“最美逆行者”们让人们感受到了中国力量;从想法设法为农户和市场破解“供应荒”、“积压难”双重困境的农业工作者,到发现销售假口罩和伪劣医用防护服案件线索的检察官,各行各业合力破解着疫情困局;从“中国之治”让我们无需“诺亚方舟”的感慨,到“小口罩”爆发大力量,处处彰显着制度自信;从爱心织就“连心绳”的最美“小巷总理”,到奔波于各大菜市场和商超之间的市场监管者,不断打通社会治理的 “最后一公里”。

  振士气,“云演讲”汇聚磅礴力量。泰州市各基层党组织在冬训期间克服困难,纷纷采取“线下不聚会、线上云演讲”的方式,开展“云端演讲”、“线上比赛”,掀起面上宣讲热潮。精心选择一批作品制作成演讲视频、音频,利用“网、微、端、屏”等媒介开设专栏,借助“学习强国”、抖音、政务微信等全媒体载体和乡村“大喇叭”、流动巡逻队“小喇叭”等密集推送、广泛传播。冬训期间,泰州市共创作方言版抗疫宣传“三句半”等各类“理论+文艺”宣讲作品380多部,制作“百姓名嘴”宣讲视频140多部,开展“线上+线下”宣讲1000余场,有力带领全市基层党员干部坚定制度自信、坚定抗疫必胜信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 编辑/孟晓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