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高校大会:这些高校招生老师现场教你填志愿

2020年07月28日 08:51: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的江苏省2020年高考考生职业生涯与志愿填报咨询会徐州场,7月27日上午走进江苏师范大学,100多所高校招生人员面对面接受咨询。

  新工科和制造强省孕育多个新办学项目

  河海大学今年招生计划为5120名,较去年增加120名。新增金融工程、软件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土地整治工程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5个专业。“理科全省排名10000名之内,文科4000名之内,可以报考我们学校。”河海大学招生老师李旭杰建议。

  今年,河海大学和法国里尔大学共同设立河海里尔学院,招收土木工程和机械工程两个专业学生。让一些本想出国留学的学生将目光投向这类"不出国门留学"的中外合作办学。

  “在河海大学和法国里尔大学进行双注册,拥有双学籍,实行六年一贯制的本硕培养,符合毕业条件,不出国即可获得两所学校的本科和硕士研究生以及法国工程师的相关证书和文凭。”李旭杰说,今年第一年招生 ,建议过一本线的学生可以冲一冲。

  今年无锡太湖学院与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合办无锡太湖学院苏格兰学院,是江苏省本科第二批次唯一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今年招生300人,其中江苏内投放180个招生计划,招生计算机、通信工程和工程管理三个专业,采用3+1+1的培养模式,3+1毕业拿两个学校本科学位,如果再加一年就拿硕士学位。”无锡太湖学院校长办公室主任朱中伟建议,达到本二省控线的同学可以冲一冲。

  医科学校受到追捧 报考热情大涨

  受疫情影响,今年南京医科大学等医科类院校受到追捧,今年南医大在省内增加了140名计划,新增放射医学、智能医学工程两个新专业。

  “疫情相关公共卫生方面相关的专业,比如预防医学 ,可能大家填报的人数会有所增长,相应的分也会水涨船高。”南京医科大学招生老师詹祥说,预计理科生全省排名10000名之内,可以报考5+3临床医学本硕连读项目,排名20000名之内考生,可以报考1212代码相关专业。

  招生大咖说现场开设直播间

  由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联合打造的"2020高招联盟·招生大咖说"特别在现场设置了直播间,邀请江苏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学院浦江学院、无锡太湖学院、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等多所高校招生老师在线分享招生信息。

  “我校今年增加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同时自动化按大类进行招生,有自动化和轨道交通与控制两个专业,我们按照两年加两年的培养模式,两年之后分方向培养,这样对学生专业方向发展更有利。”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贾敬典介绍。

  “我校护理专业、康复医疗技术还有眼视光是和南京医科大学实行联合办学,医学检验技术是和徐州医科大学进行联合办学,毕业能获得相应学校本科文凭。”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学工办主任赵娅说,考生分数介于本二和本一之间的 ,如果要选医学类学校,可以选这种3+2的联合培养模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王健安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