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签署 看看江苏省哪些地理标志入选

2020年07月27日 21:07: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欧盟理事会做出决定,授权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中国100件地理标志获得欧盟保护,江苏省南京盐水鸭、邳州大蒜、兴化香葱等3件地理标志榜上有名。

  根据欧洲理事会提供的名录,中国现阶段100个地理标志产品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的地方特产,除上文提到的江苏3件外,还包括五常大米、山西老陈醋、郫县豆瓣、烟台苹果、安溪铁观音、吐鲁番葡萄干等。

  由于此前镇江香醋、盐城龙虾已获得欧盟地理标志保护,江苏省获得欧盟保护的地理标志达到5件。地理标志获得欧盟保护为相关地理标志产品进入欧盟市场奠定了基础,将进一步提高我省地理标志产品知名度和竞争力,推动区域特色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是中国与欧盟之间签署的第一份意义重大的双边贸易协定,协定的达成,将为来自中国和欧盟的各100个地理标志在对方市场上提供高水平的保护。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程度的不断扩大,江苏省将有更多的地理标志产品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地理标志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作用将更加突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蒙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