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宜兴西渚镇,你不容错过的田园风光

2020年07月27日 16:06:41 | 来源:江苏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文化和旅游部官网近日消息,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确定了第二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并予以公示,其中,无锡滨湖区马山街道群丰社区,江阴市华士镇华西新市村,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成功入选!

  无锡宜兴的西渚镇白塔村到底有哪些独特之处呢?一起来看它的风采吧!

  无锡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

  古色古香的江南建筑,整洁干净的乡村街道,各色品种的绿化苗木,特色鲜明的人文景观......置身于白塔村,感受到的是优美怡然的自然风光与静谧闲适的乡村生活相映成趣。

  白塔村位于宜兴西渚镇西南部,多年前还是个经济薄弱村。如今,依托秀丽的自然生态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白塔村因地制宜、科学定位,以“生态立村,文化强村、旅游富村”为目标,走出一条适合自身特色的创建美丽乡村之路。

  穿过白塔镇古窑展示馆,大片的白杨树挺拔遒劲,藤蔓缠绕,生机盎然。于伶纪念馆、白塔书院、乡村记忆展示馆散落于周边,飞檐翘壁的古意建筑在绿树青草间沉静端方。登上半山腰的凉亭,近观连绵茶园,静享清风拂面;远眺静谧村庄,描摹如画风景。再往上,便可将两省两市100公里内的景观尽收眼底。

  此外,随处可见的果树苗木、农牧生态园的“小猪赛跑”、“行香竹苑”的禅意民宿、云芯山庄的农家菜肴以及乌米、莲藕、竹笋等特色农产品都是被烙印上独特“白塔味道”的乡村记忆。

  依山傍水的地道江南景,促就了白塔村不可复制的旅游发展新模式。

  除去白塔村,来西渚游玩,这些景点也别错过哟!

  云湖打卡

  云湖打卡是每个游客必做的事情,看着朵朵白云映在如镜的湖面上,试问谁不想掏出手机拍上一组大片呢?

  拍照也是留下与小伙伴们青春记忆的最佳方式,一起摆好姿势,按下快门,让这一刻的青春活力定格。

  大觉寺

  宜兴大觉寺依山傍水,竹林郁郁葱葱,大殿气势宏伟,庄严肃穆。在这里走走看看,听听大觉寺的晨钟暮鼓,尝尝各色美味的素食,来净化身心的一场茶禅之旅。

  图/@龙城小殷

  青山绿水,良田沃野,快来感受西渚镇的美丽乡村风光吧~

  (来源:江苏微旅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