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专业or选学校?这场30万人关注的直播中,两位招生官给说清楚了

2020年07月26日 12:31: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助力各位高考考生科学填报志愿、避免踩雷,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主办,我苏网、荔枝新闻和新华网承办的2020年江苏高考填报志愿直通车网络直播特别节目全新上线,十余所省内外高校招生负责人轮番坐镇、在线答疑,让你和心仪的院校零距离互动。点击进入直播间,获取权威填报志愿的信息>>>>

  今天(726日)上午10点,第二场直播如约上线,南京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渤和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绍华来到直播间,结合学校在重点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为大家进行权威解答。

  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绍华(左)、南京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渤(中)、我苏网主持人贝茜(右)

  本场直播可谓是太太太太太走心了,大家小本本都拿出来了吗?这里有份直播要点请查收~

  第一话:解密名校王牌专业

  南理工王渤老师:学校学科形成了兵器与装备、电子与信息、化工与材料三大优势学科群,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4个学科进入ESI国际学科领域全球排名前1%,其中,工程学进入前1‰

  南农黄绍华老师: 我校优势特色专业主要包括以下四类:一是农业和生命科学相关的专业;二是经济类、管理类的专业,其中公共管理(土地资源管理)获评A类,在国内达到了与北大、武大、浙大同等水平;三是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中国建设等紧密结合的专业;四是我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工程学覆盖专业,包括电子信息类、机械类等专业。

  第二话:好学校VS好专业,到底哪个更重要?

  南理工王渤老师:选专业还是选学校,这一直是一个争论不休的问题。究其原因,就是每个学生,或者每一个层次的学生要求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见解自然不同。在这个问题上,没有绝对的对与错,适合的就是最好的。但就我个人观点,我认为选专业比选学校更为重要一点,因为专业是决定了大学四年的学习内容,也基本决定了个人的职业方向。

  南农黄绍华老师:一是知己知彼,了解自身兴趣,搜集与自身分数匹配的院校和专业;二是了解院校录取规则;三是填满院校志愿和专业志愿;四是与院校招生宣传组的老师进行针对性的交流。至于什么样的学生适合报考南农,学校人才培养分类模式总有一款适合你。

  第三话:“科研梦”、“创业梦”……你的未来不是梦!

  南理工王渤老师: 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效显著,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等重大赛事中屡获佳绩。其中,在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中,学校以总分全国第一的成绩,成为第七个捧得挑战杯的高校。

  南农黄绍华老师: 学校每年都会邀请一批知名学者、社会名人、优秀青年做客南农,与广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学校定期组织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等各类活动,为广大学生搭建提升综合素质、展现风采的广阔舞台;南农学子在国内外曾多次荣获各类大赛的金奖;另外,学校的社团活动也同样丰富多彩。

  敲黑板,大家知识点都记下来了吗?当然,错过直播的小伙伴也不要方! >>戳此处,完整直播回放安排上!

  接下来的几天,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几所高校招办老师会接力直播,在“直通车”上等你来!千万记得按时上车哇!“直通车”发车时间表请保存好↓↓↓

  明天10点,中国药科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睿、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孟亚平、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祖勤将来到直播间,来聊聊传闻中的学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也为我们每一个有“抗疫英雄”梦想的年轻人解码“填报志愿”。感兴趣的童靴,“医”言为定,明天见!

  (我苏网专稿 文/实习生 周震洋 设计/邵静娟 编辑/朱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