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演讲比赛走进扬州

2020年07月24日 16:43: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根据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演讲比赛决赛选手选拔工作,在全省各地火热进行中!今天来看——扬州市如何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鼓舞身边人,唱响“抗疫战歌”,点赞“中国之治”。

  面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考验,扬州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在全市开展“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演讲比赛,结合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因势而谋,层层部署,通过讲述伟大抗疫斗争的生动故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感受“中国之治”的磅礴伟力和巨大成功。

  唱响“抗疫战歌”,点赞“中国之治”,歌颂党的领导,是时代最强音、冬训主旋律。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围绕“强国之治”“初心使命”“同心抗疫”“决胜小康”“基层治理”等主题,广泛开展“点赞中国之治·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演讲活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鼓舞身边人。选手们把一对对“夫妻档”“父子兵”、一抹抹“天使白”“志愿红”的“抗疫故事”化诸笔端、搬上讲台,把伟大的“中国之治”落细落小到人民群众熟悉的眼前人、身边事,引导党员群众从小事例感悟党的领导优势、中国制度优势的大道理。在短短三个月里,全市累计举办各级各类演讲活动450多场次,近三千名基层党员走上前台、站上讲台,强信心、增决心、暖人心,有力催生基层党员扎根“疫”线的使命感、责任感。

  理论培训、典型带训、文艺助训,多元融合式宣讲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 扬州市充分调动“我是党课主讲人”“社科专家”“退役军人”等宣讲团和各地“荷乡播种者”“五老”“四青”“国字号”“大学生村官”等特色宣讲队伍,创新开展“党课主讲人进冬训”“理论+文艺助冬训”“退伍不褪色·抗疫显担当”等各类分众化学习宣讲活动,自创自导自演理论文艺作品50多部,举行各类宣讲展演活动1700余场,有力地提升了冬训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实效性,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一场场演讲、一堂堂党课、一部部作品,树党旗、佩党徽、亮身份,战斗员、宣传员、服务员……在疫情一线血与火的淬炼中,在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实践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度,不断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 编辑/秦玉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