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响水县遭遇暴雨大风 21人受伤200多户房屋受损

2020年07月24日 10:05: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7月22日晚,盐城北部地区遭遇暴雨大风,因短时雨量大,响水县城出现城市内涝,响水县小尖镇部分村庄还遭遇了8级大风袭击(疑似低级别龙卷风),造成21人受伤,200多户房屋受损。当地政府反应迅速,救灾排涝工作连夜有序开展。 

  “晚上10点多钟了,居民都已准备睡觉了,这个时候室外狂风暴雨,电闪雷鸣的。”响水县城一位陈姓居民告诉记者。记者从视频中看到,县城道路淹没在水中,偶尔有一辆汽车从积水中开过去。当地气象台有关人员介绍,从22号晚20点到23日凌晨5点,当地遭遇大暴雨袭击,降水量达137.5毫米。

  暴雨袭击的同时,县城南的小尖镇还刮起了大风。“当时,雨特别大,打在玻璃上像冰雹砸上去一样。”小尖镇条房村三组的周先生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大风来袭时只有短短几分钟,感觉玻璃和门窗像被风撕开一样,玻璃的碎片到处乱飞,他没来得及躲,结果腿和屁股有四五处被扎伤。

  五六秒钟后,大风停了,电也停了,周先生忍着疼痛走到外面,发现自己房前屋后都是一片狼藉,邻居家的房屋均不同程度受损,受伤的村民大多跟他一样,都是玻璃擦伤。

  风灾发生后,盐城市副市长、响水县委书记顾云岭,响水县县长郭超立即赶赴小尖镇风灾现场,组织镇村干部挨家逐户搜寻,每一户都搜寻两遍,要见到每一户的所有人员。到凌晨2点搜寻结束。23日中午,盐城市副市长、响水县委书记顾云岭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农户房屋受损基本都是瓦片、玻璃和门窗等,受伤人员大多是划伤、擦伤。有6名腿部或肋骨骨折的受伤人员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当地很多党员干部都在一线救灾,帮助群众修缮房屋,帮助恢复生产,并对困难群众进行救助。

  7月23日上午,响水官方发布了《关于响水县小尖镇遭受8级大风袭击的情况报告》:7月22日晚间10:40左右,我县小尖镇条房村、郭庄村部分生产组遭受8级大风(疑似级别较低的龙卷风)袭击,造成21 人受伤,均及时送医院救治,目前有6人留医观察治疗,无生命危险。据初步统计,风灾造成200余户群众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其中有20余户房屋损坏严重;部分地区电力等基础设施受损,部分树木刮倒,农业生产受灾较重。

  23日一大早,省气象局有关专家赶赴响水县小尖镇,进行现场情况调查,以进一步确认袭击小尖镇部分村庄的是否为“级别较低的龙卷风”。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