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程已过半,TA还在等你!快来用光影讲述你身边的至善故事

2020年07月23日 10:55: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注定不平凡。今年是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更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这一年里,无数平凡人的不平凡的精神和力量创造了奇迹!

  “2020年江苏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已开展近两个月,汇集了近一百五十部优秀感人的作品。细腻的创作者们,挖掘着身边小人物的故事,看到了他们闪耀的光芒。

#法庭进农户#

  《水上法庭》以微电影的形式,讲述了江苏省兴化市水上巡回法庭的郑法官每日划船前往实地,调查了解情况、解决矛盾纠纷,舍私为公最终帮助水乡村民认识司法、实现致富的故事。郑法官在被她擦得锃亮的国徽前恪行司法,被村民推倒在水田、自己的女儿发烧也心系村民,诠释了兴化市法庭公平公正、一心为民的追求。

#坚持奋斗的外来务工人员#

  《平凡的伟大》用朴实又温情的镜头,记录了姑苏城内烧饼摊老板娘、外卖小哥等外来务工人员,为了追寻幸福努力生活的真实境况。留在家乡的孩子一年只能和妈妈见两次面,年轻人担心“没文化呀”,食堂阿姨离家九年打工……但他们不放弃、不悲观,坚持奋斗,努力生活。质朴却伟大的他们对姑苏城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大学生支教#

  纪录片《向往》讲述了一群从小出生在西部,长大后来到江苏上学的大学生,响应国家“西部计划”号召来到新疆伊宁哈萨克自治州支教的故事,展示了以“做人民教师”为梦想的当代大学生深入祖国西部工作所遇到的真实情况,西部学子的生活现状以及西部建设的美丽风光。

#战疫天使#

  我苏特别策划的《他们隔空合唱这支歌献给“战疫天使”!笑着笑着,热泪盈眶了……》短视频,动员了江苏广电各地记者站约视频,请医护人员在后方的家属们对她们说一说心里话。彩蛋里,后方家属隔空合唱《最美》送给前方最美的战“疫”天使,祝她们节日快乐,期待她们平安归来。

#抗疫志愿者#

  《回到人间—拦车的人》记录了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的疫情期间,抗疫志愿者阿姨赵金凤以及她的同事们共同抗疫的故事。 丈夫的心脏病、家里智力障碍的小叔子以及疫情下并不乐观的经济条件让赵金凤的家庭更加感到压力,还要面对执勤中的白眼与不解。可坚强的她,在社区的帮助和内心热忱的推进下,默默付出了自己的力量。

  别急!真挚的故事千千万,优秀的作品当然不止这些。“2020年江苏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线上征集平台早已将它们展示了出来,一键直达征集平台:http://www.jstv.com/s/corevalues/

  本次大赛还为优秀的作品、感人的故事准备了丰厚的奖金▼▼▼

  不过,离截止日期9月10日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了!还有哪些真情故事没有被讲述,哪些闪耀的小人物没有被看见,通往小康的光影记录,期待有你一份!

参赛方式

  1、网络上传:电脑登录“2020年江苏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线上征集平台(网址如下:http://www.jstv.com/s/corevalues/),在“报名通道”上传你的光影记录!也可扫描或长按识别下方图片二维码,一键直达征集平台▼▼▼

  2、邮箱报送:请参照线上征集平台报名信息,将你的作品及完整报名资料发送至征集活动官方邮箱:1204104476@qq.com

用光影传递身边的至善力量,有温度、有力量的故事等你来讲述!

  编辑/张雨茹(实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