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上市,南京的这家上市公司股票涨停!今天,阿里巴巴在宁签署合作协议

2020年07月22日 16:46: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杨艺)这两天,金融圈一件大事儿刷屏,蚂蚁集团官宣启动IPO市值或达1.5万亿,疯传多年的上市消息迎来“实锤”。一石激起千层浪,腾讯新闻话题上架一小时,阅读量27万。“万众瞩目”,这只“蚂蚁”远不像它的名字那么低调,在6年时间内迅速成长为全球最大独角兽。

  作为金融科技的大佬,蚂蚁推出的余额宝、花呗、相互宝、蚂蚁森林等产品均有亿级用户。在数字化升级方面,蚂蚁可谓引领企业,走在时代前列。

  但另一方面,与其说是蚂蚁集团的带动引领作用,不如说中国早已置身数字化建设的时代背景中。疫情期间,囊中羞涩,花呗借呗轻松贷款;出门不便,手机下单买菜;金融服务线上迁移,“零接触银行”横空出世……我们不知何时已置身于数字世界的实战场景。

  可以说,“数字化建设”不再只是技术更新迭代的静水流深,而是划破未来金融时代必不可缺的有力武器。在这次变革中,许多有先见之明的企业早已搭上这辆顺风车,甚至早已酝酿与蚂蚁这样龙头大佬的合作机遇。

  这其中就包括南京的上市公司江苏润和软件集团。昨天润和软件股票悄悄封上涨停板,这也是该股近一年2次涨停

   七大领域,深度融合!润和、阿里携手为传统金融机构转型谋出路

  今天,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南京总部举行了主题为赋能传统金融业的卓越数字化之路战略转型发布会,发布会期间,润和软件与阿里云等合作伙伴分别举行了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作为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这次签约后,润和与阿里将在七大领域形成“优先首选”伙伴:系统集成与分销、创新互联网存款、BPaaS解决方案、第三方零售资产主动风险管理、天猫精灵、菜鸟供应链金融、蜻蜓刷脸支付,携手为中小银行提供从基础设施到应用软件的完整数字化转型架构方案,通过天猫精灵/蜻蜓等流量入口为传统金融机构构建面向本地的终端零售商业生态。在第三方零售资产领域,润和和阿里巴巴还将为传统金融机构提供主动风控领域的系统及技术。

  发布会上,润和软件还与武汉利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华瑞银行举行了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国产化、数字化,大势所趋!开启金融科技新纪元

  其实,与阿里这样的头部企业合作早已是润和的重要战略方案。润和软件董事长兼总裁周红卫介绍,自2018年以来,润和开始实施“一体两翼战略”,“一体”就是以国产化数字化为中心,致力于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平台运营商。“两翼”就是金融科技和物联网领域。其中金融科技就是与阿里巴巴紧密合作,聚焦于传统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物联网领域则是与华为合作,打造端到端软硬件一体化的IoT赋能平台。

  观大势、谋全局而后动,是瞅准时代机遇搭快车。“当前全社会的数字化转型越来越成为国家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必将释放巨大的产业价值与市场机会,与阿里、华为的合作是时代赋予的历史性发展机遇,也是润和赢得中国金融业IT投资新一轮景气周期的起点卡位战,首战必胜。”周红卫说。

  相关资料显示,预计到2023年,中国银行业整体信息化投资总额将突破2000亿元,五年的年复合成长率超过11%;专业化服务已经成为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的主流模式,城商行、农商行将继续成为国内传统银行IT解决方案市场的主战场。与会嘉宾也一致认为,无论从中国银行业的IT投资周期、监管政策、零售银行、开放银行的业务趋势还是技术发展的角度来看,2020年都将是中国银行业信息化投资新一轮景气周期的起点。

  但与此同时,大者越大,强者恒强,当领先银行在享受数字化的红利的时候,部分中小银行生存堪忧。润和软件经营委员会委员成员、副总裁尹立娟就提出,传统金融机构面临着批量获客能力、客户服务能力、中台运营能力、营销创新能力、大数据应用能力等五大短板。解决方案越复杂,对银行自身的要求越高。无论是中小银行还是小微企业,传统金融手段都难以有效服务,亟需优质的金融服务供应商帮扶一把。

  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云智能新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刘伟光则表示,未来中国金融行业存在几大趋势。第一,数字化和现代化是检验企业是否具有长远发展能力的关键。系统化的公有云业务与客户之间建立了紧密的联系,云将承载金融行业更多业务。第二,金融行业与互联网行业不再是简单的合作关系,而是相互渗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在线上业务发达的今天,场景化金融势在必行。在此背景下,以场景为基础的互联网服务时代即将到来。第三,以云设备,以云计算为技术内核的物联网设备将在中国大规模应用。第四,将数据转化为资产必不可少,要建立以用户为核心的企业级数据平台。

  “在此背景下,无疑,这次的合作将为国内传统银行提供从场景构建、客户引流、应用体系转型、技术平台升级到基础设施建设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与综合服务。阿里云承诺将会投入重点资源帮助润和软件金融科技业务的转型落地。”刘伟光说。

  当银行走出网点柜台,借助数字技术广泛融入消费、住房、交通、教育、医疗、养老等各种生活场景,普罗大众就能获得触手可及、无处不在、精准直达的温暖服务。

  “如果银行不改变,我们就改变银行。”马云的金句言犹在耳,不过这次,当蚂蚁科技大刀阔斧筹谋上市之时,在中国优质蓝筹企业的带领下,传统银行也正在走出脚下的金融科技转型之路。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