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战!归队!抗洪!退伍老兵主动请缨再上“抗洪战场”

2020年07月22日 12:42: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序守文是江苏徐州沛县一家公司的员工,今年43岁,他曾在武警九江支队服役,一名退伍老兵,也是1998年的全国抗洪英雄。时隔22年,这位老兵又主动请战,带着募集来的一车物资,回到了老部队,老战场,参加一场新的抗洪战役。

  7月17号从徐州出发,18号到达江西九江江洲镇。7月19号,早晨6点半,序守文接到任务:7点20出发,赶赴江西九江江洲镇北岸加固堤防,沙袋的话一天要扛200袋,刚开始感觉腰酸背痛,两天下来已经适应了,累了救灾房间地下铺一张席子,晚上要醒上好几次。过去三天,他都一直坚守在一线防洪抢险。

  序守文1994年入伍,在武警九江支队浔阳区中队服役,1997年底退役。1998年,江西九江大洪水,10多万群众被洪水围困,已经退伍半年的序守文当即决定返回部队,投身抗洪抢险。在短短半个月时间里,他共参加抗洪抢险15次,解救群众160人,而自己被洪水冲走,漂流了8公里,差一点牺牲。

  1998年,他被评为全国抗洪抢险先进个人。当年8月19号,一支以序守文名字命名的特别抗洪抢险班组正式成立,“序守文班”这个特殊战斗小组已成为飘扬在长江大堤上的一面旗帜。2020年7月,序守文在得知江西九江汛情严峻,7月15日晚,序守文写下了请战书。“我请求加入抗洪救灾的一线队伍,不怕牺牲、不怕困难,为了人民的生命和财产,愿付出一切!”

  当晚,他就联系上自己的老部队武警九江支队。7月17日晚6点,序守文带着满满一车的募集来的生活物资,连夜赶往九江。经过9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18号上午8点10分,序守文到达九江市柴桑区江新洲。在部队驻地,他见到了当年并肩抗洪的老班长、现武警九江支队支队长罗满。

  序守文说:“在防汛一线,老兵虽然脱下了军装,并不意味着褪掉了军队塑造的信念和勇气,若有战,召必回!老兵义无反顾,践行着对祖国的誓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