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见习岗 10亿资金 10万研究生 南京“抢人”再出新招

2020年07月21日 13:01: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记者/刘嘉) “宁可少修一段地铁线,也要挤出资金为青年优才安排十万见习岗”。 近期,南京出台《战疫情促就业十万研究生宁聚行动方案》,挤出10亿资金,广纳10万贤才。

  无论是企业方还是人才方对此次《行动方案》出台,都纷纷拍手叫好。

  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副总经理徐岳认为《行动方案》对企业和优秀人才来说,都是一项重大利好,“往年我们引进硕博研究生的渠道相对比较单一,人数也比较少,见习生的质量也很难把控。通过这个《行动方案》能为企业招聘人才打开渠道,加速双方了解,为双方在未来建立一个稳定的劳动关系打下良好的基础。”

  周晓茂是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博士研究生,今年3月开始在南京网络通信与紫金山实验室见习,也是此次《行动方案》的第一批受益者。在见习期间周晓茂对企业有了更多了解,政府也对他发放了相应的生活补贴,“这让我感受到了南京对于人才的扶持力度,我个人也会将这个政策传递给身边的朋友。”

  @优秀人才

  要符合哪些要求?

  面向硕博研究生,部分行业特殊岗位可扩大至国内双一流高校(学科)及海外知名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海外名校考虑为《泰晤士高等教育》、QS、《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及上海交大等广受公认的权威发布的2019年世界排名前200强高校)。

  目前南京用人缺口最大的前三个产业依次是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生物医药与节能环保新材料产业、高端智能装备产业。

  有哪些补助?

  见习期间经认定可按3000/·月的标准给予见习生活补贴,最长可达3个月。

  对于创业的优秀人才,相应给予10-50万元资助;给予“0租金创业场地,免收物业费,最长可达三年;个人可申请最高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在规定贷款额度、利率和贴息期限内全额贴息。

  怎样报名?

  足不出户、线上申请。通过“我的南京”APP,“智慧人社”模块,进入就业服务,就可以查询到见习单位和岗位,进行选择、报名。

  @用人单位

  要符合哪些要求?

  面向南京“4+4+1”主导产业发展方向、8条产业链强链补链和四新行动计划的产业,全市新型研发机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科创载体和各类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只要能提供岗位,接收见习学员的都可以成为见习单位;只要能提供20个以上的岗位,并提供相关服务的就可以成为见习基地。

  有哪些补助?

  对留用率达50%的见习单位给予1000/人的就业留用奖励,达80%的给予2000/人。

  对履职尽责施训的见习单位给予每人每月150元见习带教补贴。

  对人力资源机构成功推介符合上述范围的高校毕业生来宁就业见习的,经核定按每人每月150元给予见习跟踪服务补贴。

  怎样报名?

  登录南京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官网,点击用户登录即可申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