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海玄武公馆:4800元/平米的精装变“惊装” 开发商竟拒绝沟通|我苏特稿

2020年07月20日 19:35: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 记者/唐祺 编辑/李明莉

  最近不少买了中海玄武公馆的精装修房的南京市民反映,他们购买的房子光是精装修费就达到每平米4800元,但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自从2018年底房屋交付以后,房子问题不断,虽然历经多次维修,却始终未能完全解决问题。

  交付一年半 墙纸两次更换仍发霉!

  7月12日,记者走访了中海玄武公馆业主的家中,一进门就注意到了布满裂纹的大理石地板。据业主介绍,这已经是开发商维修过后的样子了。除了大理石地板之外,精装修房还存在着地板空鼓、墙纸发霉、水管漏水等一系列问题。

  业主告诉记者,由于发霉,靠近阳台的墙纸从去年至今已经更换过两次,如今再次发霉脱落。中海地产维修人员表示,阳台的水管有轻微漏水,要想彻底解决问题,需要打开墙体更换水管。

  其他业主的家里也存在各种各样的精装修问题,除了较为普遍的大理石裂纹问题,还有阳台移门卡死、墙纸发霉,甚至地暖漏水等问题。

  一位业主向记者展示了第三方验房机构的验房报告,报告上显示,该业主家的精装修问题达到了29处之多。

  遗留问题尚未解决完毕 开发商单方面拒绝再谈

  据了解,由中海地产开发的玄武公馆定位是高端豪宅,精装修标准高达每平米4800元。谁想新房交付后,问题不断,精装修房成了闹心房,这让业主们很受伤。

  业主们介绍,从2018年末交房开始,他们就联合起来反复要求中海地产给出补偿方案,去年经过红山街道调解开发商已和业主达成补偿意向。对于精装修质量问题,开发商将以现金或抵物业费的方式进行补偿。然而今年六月份,业主突然得知,中海地产拒绝和业主进一步沟通赔偿事宜。

  有业主向中海地产房屋维保中心工作人员询问不再沟通赔偿的原因,工作人员却不愿意多说。

  街道曾出面调解 司法所建议业主进行起诉

  据了解,2018年5月11日,南京市玄武区红山路司法所曾出面调解此事,业主代表和开发商初步达成了补偿意向,如今中海地产却单方面不再和业主沟通赔偿,这让100多户仍未解决问题的业主非常着急。

  记者致电南京市玄武区红山路司法所,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得知了这一情况,但是司法所也没有办法对开发商进行处理。工作人员进一步表示,业主可以到法院起诉,届时司法所会向法院如实说明情况。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也表示,有一部分业主已经调解成功。

  在记者介入调查的第五天,中海地产同意再次开启谈判赔偿通道。谈判的进展和结果,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我苏声音:品质和服务是企业的金字招牌

  大理石裂纹、墙纸发霉、地暖漏水……4800元每平米的装修标准,却能存在如此多精装修问题,这实在让人匪夷所思。作为大企业,中海地产应当更加爱惜自己的声誉和口碑,善待自己的客户。

  随着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把精装交房作为服务内容,我们也呼吁相关职能部门,早日把精装修也纳入到房屋验收中来,对房屋的整体质量进行全方位监管,杜绝精装变“惊装”,让购房者能够真正安心入住。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