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河爆破泄洪 南京段水位首次下降

2020年07月19日 17:39: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于近期长江以及滁河的水位一直持续在超警戒线水位,并呈现继续上涨态势。滁河段的防汛形势越来越严峻。今天(7月19日)凌晨3时许,安徽滁河大堤破开两处缺口泄洪,目前滁河南京段的水位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下降范围为7公分。

  受持续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作为长江一级支流的滁河水位由缓涨转为急涨,星甸街道自7月10日16时起,启动应急响应,对堤防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认真检查,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河水已经没过了树干,防汛点就设在了河堤上,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值守。据星甸街道后圩村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汛期到来之前,街道、社区就先后召开了防汛会议,后圩村也第一时间检查了储备的防汛物资,并组织了数十名抢险志愿者。“我们在每个点位设置了10个人,通过交叉巡逻,24小时不间断。”星甸街道后圩村副主任赵磊说。

  作为南京的西大门,星甸拥有“两省交界、三县接壤、五镇相连”的独特区位。星甸街道共9个村居与安徽接壤,都有乡村道路相连,涉及安徽省2个市3个区县。在此次防汛时期,星甸街道与安徽省全椒县十字镇建立跨省协作机制,做到了防汛信息的实时互通。

  星甸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欧阳华江表示,他们已经组织了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时刻关注雨情和水位变化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采取不同方式开展堤坝巡防工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