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无锡有一个地方是梅雨季节出游胜地,那就是黄公涧

2020年07月18日 15:10:52 | 来源:无锡市文广旅游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雨声潺潺,像住在溪边。”

——张爱玲

  在无锡黄公涧,小蘑菇到处冒出来,一顶顶呆萌的小伞。可爱极了!

  多年不见的奇景,惠山石门水帘洞飞瀑,一路奔流而下。

  黄公涧里游大水

  近日,夏雨连绵,虽然给大家的生活带去了不便,然而,在无锡惠山,却有一个地方成了梅雨季节出游的天堂,那就是黄公涧。

  无锡惠山脚下黄公涧里的泉水欢快奔腾而出,潺潺水声,如同演奏着一首首美妙的曲子。

  引入眼帘的·是清泉石上流

  自从当年黄歇渡

  至今江南拜春申

  这是一个·老无锡的故事

  惠山黄公涧,传说春申君治吴,曾率军饮马于山涧,留下了“春申君饮马处”遗迹。《锡山景物略》载:“黄公涧,一名春申涧,楚考烈王徒封春申君黄歇于江东,城故吴墟以为都邑,涧为其饮马窟也。”

  黄公涧蜿蜒于惠山头茅峰东坡之“白石坞”内的天然石涧,为纪念春申君,黄公涧又名春申涧。

  明末无锡学者王永积曾有生动的描写:

  “每当山雨欲来或秋水时注,急流湍飞,自峻岭争道而下。愚公谷前至山门,顷刻平地,水深四、五尺,游人急呼渡,蹑履褰裳,踏乱流而上,愈上愈奇,水如奔马,声如轰雷,人如飞凫,山如星海,楼台烟树,如生洪涛中。”

  如此美景,只有身临其境方能得之。

  这是一个重要的·安全提醒

  玩水也要注意安全

  在黄公涧附近游玩,要注意安全。雨后,黄公涧水流湍急、石块湿滑,存在安全隐患,孩子须由大人陪同,成年人也要注意自我防护。同时,大家要服从景区工作人员的管理,不越过警戒线,不踏入危险区域。

  除了雨天去看看流水瀑布,雨中的惠山古镇也尽显一番水墨画般的诗意……

  (来源:无锡市文广旅游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