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TA!你眼中的小康生活“触手可及”

2020年07月17日 12:50: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用镜头展现生活,用光影描绘美好。

  转眼三个月已过,2020年“遇见美好生活”长三角原创短视频大赛作品征集进入白热化阶段,大量描摹小康幸福生活的作品涌入了后台,参赛作者们用独到的视角表达对小康多元的理解。

  #陌生人的温暖#

  《搬家》讲述了一个年轻人为抄近路叫司机将车停在小区消防通道,遭到保安训斥,继而引起冲突但最终达成互相谅解的故事。保安严肃的态度背后是想帮助他搬行李的热心,却被年轻人误会,作者以此来阐述“不要因为急躁而错过生活的美好”这一道理。

  #传统习俗的当代印记#

  《行日》记录了浙江省遂昌县的传统习俗——赶集,当地人称之为“行日”。视频串联古今,讲述了赶集习俗的起源和变迁,真实地展现了社会的发展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伟大成就,表达了珍藏于心的浓浓乡情。

  #平凡中的美好生活#

  《斗转星移》以竖屏形式,聚焦江南小城太仓的一条老街,通过白天和夜晚的镜头变换记录了人们休闲惬意的日常,展现了时代发展下人民生活的“斗转星移”。

  #普惠民生的政策#

  《减税降费 遇见美好生活》用生动的画面和准确的数字介绍减税降费举措的落地效果,体现政策的利国利民。

  相信大家也对这些作品充满了好奇,那只看剧照和简介怎么过瘾呢?!

  没问题,安排!7月15日,大赛作品展示页面(点击直达作品展示页面)已在官网正式上线,近百部作品带领你近距离接触小康生活。

  本次大赛共设有17个奖项设置,67个获奖名额,高手过招的场面,怎么能少了你?

  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小伙伴请听好:作品征集将于9月截止,参赛认准以下方式,奖金在向你招手~

  参赛方式:

  1.网络上传:电脑登录“遇见美好生活”长三角原创短视频大赛活动专区,点击在线报名填写完整资料提交即可。

  2.邮箱报送:参赛作品也可发送到大赛官方邮箱:dpds@jstv.com(参赛者需将作品压缩至300M以内)。

  3.特备单元参赛作品,也可通过合作平台-快手APP,搜索“小康模样”参赛入口报名。

  编辑/实习生 谢雨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