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设体育强省要实现城乡“10分钟健身圈”|新华社

2020年07月17日 11:00:55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江苏省政府16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苏省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方案》近日通过审议,提出实现城乡“10分钟体育健身圈”等一系列目标。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介绍,方案将发展目标分为3个阶段。到2022年,形成政府主导有力、社会广泛参与、市场充满活力的开放融合的体育发展新格局;到2035年,建成与基本实现现代化相适应的体育强省;到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体育强省。

  根据方案,全省近3年将重点实施全民健身行动、竞技体育为国争光行动、“三大球”发展行动、后备人才菁英培养行动、体育产业转型升级行动、体育融合发展行动、体育社会组织创优行动和体育信息化行动等8项行动。

  方案提出,将坚持创新驱动,着力引导和支持市场主体、社会组织提供多元体育服务和产品。在社会组织改革方面,推动建设现代体育社会组织,提升体育社会组织行业治理水平;在竞技体育发展方面,进一步发挥举国体制和市场机制相结合的重要作用。同时,深入推动“体教结合”“体医融合”发展。

  (来源:新华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