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偷流窜多市盗手机 被捕时竟让民警“少来这套”

2020年07月17日 09:01: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夏天到了,一些市民喜欢开着门窗睡觉。凉快是凉快了,一些手脚不干净的蟊贼也就盯上了这没关的门窗。最近,一名男子急匆匆来到常州火车站派出所报案,说他开着门睡觉,结果枕边的手机被人摸走了。

  来报案的是在常州站南广场附近经营餐馆的铁先生。铁先生说,他在不远处的一个出租屋安家,每天半夜打烊后就回去睡觉。7月8日凌晨感觉天有点热,就开着门窗睡觉。凌晨5点他醒来时,发现自己放在靠近门一侧床头的手机不见了。

  接警后,常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发现,铁先生在回到出租屋之后大概一个小时,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青年男子进入他的房间里。后来这名青年男子出来的时候,手上疑似拿了一部手机。

  轨迹追踪显示,这名青年男子在火车站附近一家宾馆入住。民警迅速来到该宾馆,却发现这名男子已经退房离开。


(高某偷走手机后骑共享单车离开)

  民警调取了他的入住身份信息后查询得知,这名29岁的男子姓高,于清晨退房后购买火车票去了苏州。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获悉,高某曾因为盗窃多次被抓获,今年2月刚刚刑满释放。出狱后,高某频频购买短途火车票来往于苏州无锡常州等地,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决定,立即奔赴苏州抓捕高某。

  7月11日,高某在苏州某工厂的宿舍内被抓获,这也是他在这里上班的第一天。面对出现在眼前的民警,高某却依然嘴硬,竟让民警“少来这套”,坚称这是他头一回偷东西。这让办案民警又好气又好笑。


(高某要办案民警“少来这套”让民警哭笑不得)

  民警当即将高某带回派出所。高某在审讯中交代,自己7月7日坐火车到常州,当晚喝了六瓶啤酒后骑着共享单车搜寻作案目标。在常州火车站南广场附近,高某发现失主铁先生的房间大门敞开,熟睡的铁先生枕边放着一部手机,便迅速将手机偷走。这部价值1600元的手机被高某在苏州以370元的低价卖掉。

  目前,高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该案的办案民警唐玉龙提醒市民,在夜间入睡的时候一定要关好门窗,以免盗窃嫌疑人通过翻越门窗的方式到屋内偷取财物。如果发生财物被盗,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通讯员/徐蕴涵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