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你进游戏群交流?又是骗人的!

2020年07月17日 08:55: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初,南京鼓楼分局鼓楼派出所接到市民小李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被网友骗取了1000元。7月16号,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经了解,20岁出头的小李闲暇时热衷于网络游戏,久而久之,便在网上结识一群玩游戏的朋友,还加入了一个游戏专属微信群。虽然微信群内的成员来自天南海北,彼此从未见过面,但是平日里彼此在群内交流颇多,关系都挺好。7月初的一天,大伙和往常一样在群内热火朝天聊天,突然群内一位成员金某发消息,询问谁支付宝里有800元钱,能江湖救急一下,自己用微信转账给他。

  在群中的小李见到金某发的求助信息后,建议金某把微信钱包内的现金提现到银行卡,再由银行卡转账到支付宝。金某回复称这个办法自己知道,但是平常用的银行卡不在身边,没有卡号绑定不了微信,问小李有没有1000块钱方便周转下。

  为了消除小李的顾虑,金某还发送语音信息,告诉小李是自己本人并没有被别人盗号,小李听完没多想便给金某的支付宝转账了1000元钱,可之后金某并未像承诺的那样通过微信把钱还给小李,而且退出了微信群,还把小李的微信拉黑。意识到被骗的小李立刻选择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小李支付宝转账的账户,锁定了嫌疑人金某的身份,并将其抓捕归案。金某交代,自己在多个网络游戏有游戏账号,均加入了游戏中的帮会或行会,然后进入行会会长建立的微信群。在群里,金某表现活跃,在和群友混熟后,就会以上述方式进行诈骗,之后退群并将受害人微信号拉黑。用这种方式,金某共诈骗近8000元。

  目前,金某因涉嫌诈骗被鼓楼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