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江苏最美见义勇为环卫工颁奖典礼举行 南京2名先进个人1个先进群体获表彰

2020年07月17日 08:01:33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左到右分别为:张文友、韩云、乔明华、潘业好。 南报融媒体记者 朱静摄

   7月16日上午,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南京举行第四届“绿叶奖”江苏最美见义勇为环卫工(送报工、送奶工)颁奖典礼。对2018年7月以来全省“三工”群体中涌现出来的31名先进个人、7个先进群体,共46名见义勇为人员进行了集中表彰。其中,南京2名先进个人、1个先进群体获得表彰。 

  记者了解到,江苏见义勇为“绿叶奖”面向全省城镇广大的环卫工、送报工、送奶工,包括物管员、保洁员、快递员。这是一支从业人员多、接触社会面广的劳动者队伍,他们平平凡凡、普普通通,辛勤劳作,披星戴月,城镇乡村的每个角落因他们而美丽。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在邪恶、灾难、危险面前,挺身而出,用善良、正义以及无所畏惧的勇气,舍己救人,见义勇为,认真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心中的正义之光照亮了社会文明之路。南京获表彰的2名先进个人分别是张文友、潘业好,1个先进群体是韩云、乔明华群体。 

  张文友,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保洁员。2019年7月3日,张文友在雨花台区西善桥桥头近水台公园区域做保洁时,看到一名女子在河岸栏杆边哭泣,情绪十分激动。张文友密切关注,看到女子突然爬上护栏要跳河,他立即将其拽下来,并劝导安抚。该女子情绪不稳定,趁其不备又冲向河边欲往下跳,张文友再次和围观群众一起将她拉回。 

  潘业好,南京紫竹物业股份有限公司物管员。2018年10月31日,潘业好在鼓楼区江边路长江航道工程局附近听到呼救声,他迅速跑到江边,发现一名女子被江水越冲越远,并且慢慢下沉。潘业好迅速翻过护栏跳入寒冷的水里,游到该女子身边,成功将她救上岸。 

  韩云,南京市浦城环卫公司环卫工。乔明华,南京恒清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环卫工。2019年10月15日,韩云在城南河河滨路段作业时听见有人呼救。韩云跑向河边,只见一男子在河水中挣扎,他当即跳入河中施救。由于轻生男子溺水严重,韩云将其救到岸边,但无法将轻生男子拉上岸,现场河道清理工人乔明华立即下水协助韩云将男子拉上岸。两人对其采取抢救措施,男子成功获救。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