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召开太湖流域防汛救灾协调对接会议

2020年07月16日 18:26:4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政治委员何平勘察太湖地区防汛抗洪情况,并组织太湖流域防汛救灾工作军地对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协调下一阶段军地联防工作。

  副省长赵世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东部战区、省军区及驻苏部队全体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介绍了汛期以来江苏防汛工作的基本情况。何平政委代表东部战区,感谢江苏省委、省政府及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对执行抢险救灾任务官兵给予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今年入汛入梅以来,东部战区始终关注辖区汛情灾情,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密切关注辖区汛情灾情变化,为下一阶段防汛救灾用兵做好充分准备。 何平对下一阶段部队防汛救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关注汛期发展。加强对灾情预研预判,确保一旦汛情有需要、上级有命令,能够立即拉得出、上得去、过得硬。二是精准使用兵力。要做好协调工作,确保部队内部指挥顺畅。三是做好工作统筹。加强指挥协调,加强任务部队横向协调,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协调,省军区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确保部队圆满完成习主席赋予的抗洪抢险任务。 会前,何平政委一行实地查看环太湖大堤周铁段堤防工作,现场了解防汛物资、应急处置等准备情况。

  军地领导:东部战区联合参谋部、浙江省军区、第七十二集团军、江苏省军区有关领导,副省长赵世勇等出席会议。

  (徐晗 无锡台 东部战区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